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

--记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进会暨青年教师交流会

  2021年9月13日下午2:00召开了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进会暨青年教师交流会,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林萍副处长、电子信息学院陈小平副院长、倪锦根副院长、部分博士后合作导师、全体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倪锦根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倪锦根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情况。随后,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林萍副处长发言,她对苏州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苏州大学博士后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最后,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如何提升博士后数量和培养质量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博士后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永攀科技高峰,为苏州大学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出贡献。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首先是博士后优秀代表沈长青教授发言,沈老师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尤其介绍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独到见解。沈老师发言使大家领悟到,辛勤付出、优秀的代表作、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坚定的信念是实现目标、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徐祥副研究员发言,徐老师谈到项目要多申请,论文要多写多投,同时注重质量,可以提高成功的概率。徐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方面的心得。最后,博士后指导教师陈新建教授发言,陈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所有年轻教师,要抓住机遇不断历练,还特别强调要在做研究的时候关注成果转化。

  交流谈论环节将本次推进会推向了高潮,各位教师各抒己见,群策群力,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经验丰富的教授向年轻教师传经送宝,而年轻教师在“比、学、赶、帮、超”中互相学习切磋,思想火花头脑风暴不断迸发,与会人员的感想和感触都非常深刻。


最后,倪锦根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进会暨青年教师交流会既是对“十三五”期间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后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十四五”期间如何提升工作站管理水平和培养优秀博士后的一次重要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在站博士后和年轻教师,以优秀教师和博士后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发展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所有年轻教师都表示收获匪浅,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

 

电子信息学院

2021916

编者按:

信息与通信工程流动站拥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性创新团队;3个苏州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和美国Xinlix、德州仪器、中天科技等知名企业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并成立了包括三星和亨通在内50余家在苏企业的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截至目前,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有在站博士后15人,已出站博士后2人,退站博士后1人。15名在站博士后包括师资博士后1人,统招博士后1人,具有国家级资质的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6人,省创新基地联合招收博士后4人,在职博士后3人。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后加盟!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