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术大师和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面对面

论文引用超过54000次(单篇最高超过6700次,H指数达到96),退休前已培养了76名博士一系列令人惊叹的数据,它们的拥有者就是Biswanath Mukherjee教授,一位曾在美国UC Davis大学任教32年的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光通信网络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在习近平主席近期访问印度、中印双方的合作与友谊进一步加深之际,我们也迎来这位印度裔美籍教授的加盟,他成为了苏州大学的一名特聘教授。

Bis教授于1010日凌晨1:30抵达宾馆,在10日白天基本完成入职报到手续后,他就开始工作,包括完成自己办公室的基本布置,并于11日下午参加了学院的学术沙龙,体现了一位学术大师的工作高效性。在听取沙龙两位老师报告,并赞赏他们的工作后,他就科研教学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从教32年来的经验。针对大家提出的不同问题,他给出了浅显易懂的回答。

就“如何成为一名高被引学者”,他强调了科研内容创新性的重要性,要看得远,如果领域内已有了10篇同一主题的文章后,不要再去写第11篇文章,甚至更高层次是,不要写第三篇同一主题的文章,同时他也指出,自己从来不强调SCI,有人喜欢看的文章就是好文章。就“如何带博士生”,他的回答是一定要让学生一直有一种压迫感(或紧迫感),到了一个目标或层次后,要给他一个新的目标和层次,不能让他懈怠下来。类似于中国的“青出于蓝胜于蓝”,他强调社会要进步,下一代必须比上一代人更出色。现在对学生严格,将来他会回来感谢你的。就以前有学生提出的“我做的事和我以后想做的工作不相关,我一点不喜欢我现在的研究课题”这一问题,Bis认为研究生科研的目的不是做和他将来的工作一样的事情,而是通过这一过程培养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他将来才会发展得更好。

学生们和老师们都积极地参与了交流,听取了Bis 多年从教的心得和体会,大家都受益匪浅,期待着以后更多的这方面的交流。接下来,针对学院青年教师和博生英文写作能力有待提高的现状,他将组织一次为期10周的英文写作提高班(每周一次,开班人数20人左右),把他在美国如何提高他自己博士生英文写作能力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大家。

学院沈纲祥教授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