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赴相城365先锋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一轮专业认证,20191013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大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苏州北部相城区的365先锋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讨论。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了解了阳澄湖地区的抗日斗争史、革命历史。通过访史迹明初心,进而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现在和未来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干出来的,不是任何人恩赐的,也不是依靠霸权夺来的。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奠定了独立自主发展的基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奋力拼搏,赢得了中国在世界上应有的地位;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继续坚定的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

       

   参观过程中,其中一个环节是拿起电话,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习近平总书记以极强的历史责任感担起新时代的担子,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不畏霸权、坚守自己正当的发展权利,以愈加炫丽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乃至世界的未来充满思想深邃的思考,他的一句句话发人深思。党员们边看边议,大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道路、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接着,支部党员在书记徐大诚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宣誓。大家深感,这段入党誓词具有极强的心灵穿透力,今天再一次重温,依然具有极大的教育价值和深刻的启迪意义。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先锋馆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并结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参加新一轮专业认证展开了讨论。党支部书记徐大诚老师带头发言,他结合今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激励党员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定为国为民信念、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大家要抓住新一轮专业认证契机,齐心协力办好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争作贡献、再立新功。接着,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围绕”三问“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为专业发展及认证工作建言献策。老、中、青三代党员教师的信念、热情、决心、经验、思路交织在一起,绘制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发展的美好蓝图,也更加增强了作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