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科科研

ACP 2021华为产业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102427日,ACP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亚洲通信光子学国际会议在上海举办。ACP是国际三大光通信会议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光通信、光子学及相关技术的会议。1024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苏州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举办了主题为《下一代光交叉及光传输技术》产业论坛,共同探讨F5G的发展机会及针对面向F5G及下一代光交叉及光传输系统的关键挑战。论坛由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Vittorio Curri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邓宁博士联席主持,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气氛十分活跃。

论坛上半场,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首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叶志成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基于F5G时代的PON技术新机会”的精彩报告;随后,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蔡轶教授做了题为“光相干信号处理关键技术”的精彩报告;接着,北京大学张帆教授做了题为“高速相干光传输系统的光纤非线性迁移”的精彩报告;再接着,东南大学杨海宁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LCoSWSS技术挑战及演进”的精彩报告。

论坛下半场,特别邀请了海外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首先,Finisar澳大利亚分公司Yiran Ma博士就“面向大规模低成本光网的OXC/ROADM架构及技术”做了技术分享;随后,华为德国研究所Maxim Kuschnerov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基于F6G800G+光传输问题及机遇”的精彩报告;接着,英国Aston大学Alex Donodin博士做了题为“C+L波段掺杂光纤放大器”的精彩报告;再接着,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Nicola Calabretta教授做了题为“多波段网络的光交换技术”的精彩报告;最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acomo Borraccini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分散网络中的自主光线路控制”的精彩报告。

在学术报告后为全体讨论与圆桌对话。主持人沈纲祥教授关于未来光网络的发展及挑战提出了八个开放性问题,多位与会代表及嘉宾分别围绕光与无线融合、时延、相干光通信、数据中心、全光交换、多波段与多芯光纤等行业热点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思考。青年学者积极参与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会议气氛积极活跃。在圆桌对话结束后,线上和线下的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产业论坛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加深光网络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内、国际同行在产学研方面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推动研究中心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也将对我国光通信产业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推动作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