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沈纲祥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正式发来贺信,我院沈纲祥院长在2020年美国光学学会理事大会中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成立于1916年的美国光学学会是世界光学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已经拥有超过106000位会员,遍及134个国家。学会创办多个专业学术期刊均为光学领域的顶级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光学学会会士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的会员必须被认为是“对全球光学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

沈纲祥教授简介

沈纲祥,男,197508月出生,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通信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2018-2019)。长期在光通信网络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在领域内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其中,授权美国专利10件,高强度专利11件)。主持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华为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与华为合作近10年,开展各类科研合作项目5项,特别对华为在5G核心网UD-WSN技术上的世界引领做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对华为在技术上的贡献和一直来对华为的支持,2019年获评华为的“民兵的朋友”荣誉称号。2014-2019年连续6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用学者榜单”。现任IEEE通信学会Strategic Planning Standing Committee选举成员(2018-现在),曾任两期 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光网络方向专刊的客座编辑,含一期牵头客座编辑(Lead Guest Editor)。现任包括IEEE Networking LettersChina CommunicationsElsevier Optical Switching and NetworkingSpringer Photonic Network Communications等在内的多个SCI国际期刊编委,曾任IEEE/OSA Journal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期刊编委(2014-2018)。目前同时担任OFC/ECOC两大国际光通信顶级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获得包括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内的科技奖项4项,2011年获第二届“SCOPUS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信息领域),2008年获澳大利亚Australia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APD)。指导的研究生1人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2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