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学院与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月15日,电子信息学院与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校本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出席本次签字仪式的有研究生院院长曹健教授、双方学院的领导及师生代表。签字仪式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徐群祥主持。

徐群祥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合作基础及愿景。随后,在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双方院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双方学院的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学院发言。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谈到: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各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学科建设也呈现出交叉特点,近年来注重拓展在电子领域的研究。而电子信息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基础扎实、具有特色,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相信通过结对共建能有效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今后我们将努力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双方合作结出硕果。

电子信息学院胡剑凌院长表示:感谢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电子信息学院将在现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上,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与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一道,致力于推进“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共建、师资共享、课程共建、人才培养等各项合作,培育复合创新型人才,促进双方学院共同发展。

最后,研究生院曹健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给予了高度评价,觉得“两院结对共建,是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院间进行更深层次合作交流的有效形式”。曹院长更希望通过双方学院之间的群体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并促进相关学科在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质量提升以及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真正达到1+12的良好成效。

        简短的签字仪式后,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王穗东教授、电子信息学院王明湘教授等双方6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后续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