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携手共建 共谋发展 共赢未来——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2021年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下的人才培养研讨会隆重举行

1225日下午,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2021年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下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苏州清山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姜建明、苏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赵鹤鸣、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等班子成员以及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50余家联盟单位代表和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朱颖康主持。

姜建明副校长首先致辞,对企业界领导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苏大办学发展表示感谢。他从苏大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同时,他表示,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得到了迅速发展,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基础坚实,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毕业生就业率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他指出,苏州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希望与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为苏州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沈纲祥院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强调,学院将更好地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企业服务,和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增强互动和交流,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2021年,有22家企业新加盟成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姜建明副校长为新加盟的理事长单位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寻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授牌,沈纲祥院长为新加盟的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揭水平等四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战略定位、创新成果等,表示在人才培养的目标上,企业和学校具有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将充分利用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平台,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

陈小平副院长作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背景下的的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基本数据,对教学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会上,学院光网络技术研究中心、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实验室等8个团队围绕人员组成、研究方向、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展示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所取得的成果。

与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企业间的合作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章荣成感谢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期待在科研方面进一步合作。苏州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级研发经理金杰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苏大的合作,在已设立协同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期待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有更多合作成果。学院副书记黄远丰简单介绍了联盟合作单位资助育人的情况。

最后,苏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学院前任院长赵鹤鸣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发展的关键是人才,企业界对电子信息学院的支持,推动了人才培养的进程。电子信息产业是苏州市的支柱产业,电子学会将作为连接高校与企业的桥梁,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双方深度合作。他表示,联盟成立十周年来,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26日上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交流活动。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与会代表们表示以后可以精准对接,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共同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