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学习教育方针,结合四史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1021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研究生四个党支部近40人赴张家港市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宋瑾、研究生办公室程黎军、杨涵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党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在长江村党群服务中心综合展示厅,相关负责人给大家介绍长江村的发展史。这里因改革而兴,40年间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蜕变为中国经济十强村94年成立了省级集团长江润发,公司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看到如今的长江村,让人很难想象,40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贫困的小渔村,这也是中国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缩影。

 

对于未来,长江村制定了“从全面小康迈向全方位健康”的目标,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民健康。

长江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是张家港首批八个党委村之一,创立了独具长江特色的五维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将贫穷落后的小渔村变为现代化试点示范村、将文盲半文盲的普通农民变为有文化、有知识的现代市民、摘掉原来的扶贫村帽子变为张家港市经济强村。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村党代表工作室及长江村居民社区。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党日活动第二站,全体党员参观了张家港城市展示馆。其中溯源·城市记忆展厅充满江南小城的韵味,通过时间轴、艺术图文集、金村庙会幻影成像、历史名人墙,全方位展示了张家港的历史沿革、古代遗址、社会文化和名人名贤。筑梦·城市未来展厅展示了张家港市对外交通、城市未来重点片区规划以及社会服务与人文关怀的双保障,让人们看到城市未来的希望之光。在这里,参观者可以观看生动详细的张家港城市宣传片,并能与脚下的规划模型上下联动,十分有趣。

 

  

      通过这次参观,带领研究生党员了解了长江村艰苦创业的历史,实地感受到“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十六字“张家港精神”。研究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如今我们可以幸福地生活在物质、文化丰富的年代,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为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等民族兴旺发达事业而付出辛勤汗水、泪水、血水乃至生命的有名的和无名的民族英雄。我们要从历史中把握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