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建规章1

副校长姜建明来电子信息学院深入师生中调研指导

      2022年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莅临电子信息学院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开展、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生活情况等进行深入调研。学院领导院长沈纲祥、党委副书记黄远丰、副院长倪锦根陪同调研。

      首先,姜校长来到博习楼327会议室,参加了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铸魂逐梦,强‘芯’在我”的主题党日活动。

姜校长与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一同回顾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视频,仔细聆听了本科生党员重温九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历次新年贺词的念,听取了支部书记李莹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思践悟的汇报,并不时询问了解情况、耐心给予指导。

姜校长在充分肯定本次本科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后,给芯青年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微党课”,从引领支部党员认识“两个一百年”历史背景和含义,到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千难万险、百折不挠;从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勉励青年党员抓好学习、锻炼身体、立志于服务国家社会,做标杆、成旗帜,努力攻克像芯片技术类卡脖子技术难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姜校长的党课体现了学校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党日活动最后,姜校长向本科生党支部赠书,启动了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芯青年E起读”主题活动,鼓励芯青年们带领全院学生不断进步、勇攀高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下去,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党日活动结束后,姜校长冒着细雨走访慰问了联系的2018级本科生宿舍。在宿舍里,姜校长与大四学生们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生活情况,就考研、出国、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未来。姜校长宿舍同学赠送了迎新春联和新年大礼包,提前向同学们致以新春问候,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未来。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关爱深受鼓舞、深表感谢、深感温暖

走访宿舍后,姜建明副校长又匆匆奔赴电子信息楼102室,参加学院2020级学硕班级迎新春座谈会。座谈会上,研究生同学们详细汇报交流了目前的学习、科研、生活状况,姜校长不时询问情况、耐心解答指导同学们的困惑。最后,姜校长勉励研究生同学们要有健康身体、扎实学识、诚信学术、远大理想,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姜校长的谆谆教诲,秉承“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的校训,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严守学术规范、树立远大抱负,努力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深入走访、调研学院、学生情况后,姜校长高度评价了电子信息学院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具体指导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