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江苏省新型光纤技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5日上午,江苏省新型光纤技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中心主任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柳绪宁、清华大学郑小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卫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毅教授、高意通讯II-VI Photonics费光学总经理刘燕明博士、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华、江苏亨通光纤公司特种光纤制造研发中心总经理严勇虎等多位专家和领导参加。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刘开强、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倪锦根、特聘教授刘宁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师生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郑小平教授主持。会上,中心主任沈纲祥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他提出了“应用牵引,转化为先”的理念,指出光纤通信的高速发展是全球互联网流量高速增长的必然产物,江苏省新型光纤技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抓住这一机遇,通过产学研迭代,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壮大科研队伍,一年来在科研项目、学术成果、专利授权以及人才培养上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中心成员电子信息学院李泳成副研究员、高明义副教授,江苏亨通光纤公司特种光纤制造研发中心严勇虎总经理分别就光网络、光传输、光纤制备三个领域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倍感鼓舞,对中心的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中心定位、方向聚焦、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心主任沈纲祥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是对中心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效的一次检验,也为中心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把脉,帮助中心厘清了思路和方向。相信中心将会利用长三角光通信产业集聚的区域优势,通过和亨通合作共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支持地方产业。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