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沈纲祥教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

近日,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获悉,我院沈纲祥教授获得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国家科技奖励办的支持下设立,面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第一线,为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金融界的广泛认可,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沈纲祥教授的获奖对提升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产学研合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获奖相关链接:

http://www.ciur.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3&id=4482

沈纲祥教授简介: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特聘教授、院长,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IEEE通信学会杰出讲师,IEEE通信学会策略规划委员会常务委员,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新型光纤技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苏州市先进光通信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续7年(2014-2020)入选Elsevier发布的“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获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双创人才、333人才(第二层次)等。

在光网络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包括大学和公司的研究积累,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光网络及通信。在包括IEEE JSACJLTJOCN等领域内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用超过5000次,单篇最高超过60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近30余件(含美国专利12件)。受邀在光网络领域重要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40余次。曾任两期IEEE JSAC专刊客座编辑以及JOCN副编辑,现任包括IEEE/OSA JLTIEEE Networking LettersChina Communications、《电子学报》等期刊编委,多次担任光通信领域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共)主席,同时担任OFC/ECOC两大光通信顶级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为等科研项目20余项。由于技术上的卓越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华为的支持,获评华为“民兵的朋友”荣誉称号。获包括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奖项5项,获第二届“SCOPUS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信息领域全国 10 位)、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以及2021年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第一发明人)等。指导的研究生5人次获得中国电子学会和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