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赴张家港开展“学习‘三大法宝’精神 提升支部组织力”主题党日活动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11月7日,为落实基层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结合学习“三大法宝”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胡剑凌带领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实验室其他党外人士赴张家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家港这座多年前的苏南小城,如今已跻身发达地区行列,这与其大抓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组织力分不开。为实地感受张家港精神,学习其党建创新理念,支部学习第一站来到了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主要设置了党建展示馆、政治生活馆、党性体验馆、党群创意馆四大场馆,涵盖了党史长廊、先锋光影、红色档案、党性熔炉、党性体检等20多个功能区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被一幅幅详实的图片和多媒体展示所吸引;人脸识别、电子书库、积分管理等依托“互联网+“的先进理念,让大家叹为观止、印象深刻;寓入党历程与互动答题于一体的初心隧道设计新颖,实用性极强。

    在实训基地,党员同志们深深沉浸在“红色学府“之中,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悟真知筑牢信念之基。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学习第二站张家港永联村。

    永联村在党委书记吴栋材的带领下,以“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打破“以粮为纲”禁锢,挖鱼塘、办村企,还探索“以工补农”发展道路,主动并进周边村庄,使永联村从一个人口不过三四百人、人均分配不足68元的贫困小村,发展为如今村民上万、综合经济实力跨入全国行政村三甲行列的“全国文明村”。

    在永联展示馆中,党员们观看了水幕3D宣传片及纪录片《传奇村官吴栋材》,将永联村40多年乡村振兴的实践和探索通过水幕及光影等现代化手段立体呈现在眼前,气势磅礴、效果震撼,不禁为老书记的智慧和魄力所感动和折服。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金手指广场、永联议事厅、社区综合服务街、永联小镇、现代化粮食基地等,全面了解了华美转身后的永联村新面貌、新成就,让大家深受启发。

 

      一天的张家港参观行程结束,党员同志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对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要进一步弘扬“三大法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