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2020届就业工作的全面铺开和深入推进,以2019届本科毕业生第三方问卷跟踪调查告一段落为标志,我院2019届本科就业工作已经画上了圆满句号。学院以99.07%的年终就业率继续全校全程领跑,通过分析,学院近几年的整体就业数据始终处于高位,震荡较小,稳中有进。今年,在学校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各项指标继续高开高走、就业工作再续佳绩。

从学校招生就业处反馈的信息显示,我院上报2019届毕业生生源数为323人,其中2015级296人,年终就业人数共计320人,就业率达99.07%,继续蝉联全校第一。纵观全年就业工作,有四个特点:

一是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学院认真落实《苏州大学2019届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尽管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是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咬定年初的自设目标,推动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维持高位,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二是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学院就业工作小组走访调研,问诊把脉,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速度,守牢工作底线。贴近学生中、短期发展的各种需求,外联内协创条件。其中,2015级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38.3%,超过学校平均34.8%,起薪薪资也进一步大幅提升,平均月薪超过7000元(不完全统计),高于全校工科平均水平,个别学生年薪接近30万元/年;

三是始终注重系统推进。就业工作既是一把手工程,也需一盘棋推进。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就业工作这一政治任务、民生任务,调动全员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将就业工作融入学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多措并举想办法,毕业率进一步提高,2015级本科毕业率由前一年的91.9%提升至92.2%,为推动就业做好保障;

四是始终做到常抓不懈。面临考研热、慢就业等新挑战,学院因人而异谋共识,采取点对点、人盯人、线上线下等方式,指导服务讲原则也讲感情,围绕重点学生,每天打卡,积少成多,善作善成。学院坚持紧跟电子信息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同心同向谋认同,2019届学生年终就业显示仅18人考取公务员、自主创业、二战考研等未专业对口就业或未就业,专业对口就业率高达94.42%。

成绩的背后,我们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全程指导还需进一步加强;升学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宽;应对行业人才需求变化风险的应对还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都需要做好工作的持续改进。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总结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2020届就业工作早已在路上,面对更大困难和挑战,期待来年再传捷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