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统一认识,整合思路,积极备战

----我院召开2020电信、电科专业工程认证动员会


202016日,我院在电子楼107会议室召开了2020电信、电科专业工程认证动员会。副院长陈小平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电信系和电科系的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刘学观、周鸣籁、黄旭、杨歆汨、侯嘉5位老师针对专业认证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支撑材料等方面的要求做了细致的解读。

        

刘学观教授首先从长远性、目标性、叠代性谈了工程认证再认识;其次以学生为中心强调了持续改进的重要性;又提出了撰写自评报告的3点建议:如实性、科学性、机制性。全体教师从刘学观教授的细致讲解中了解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明确了撰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整体思路。

周鸣籁老师针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从定量、定性计算方法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陈小平副院长同时也指出自评报告的这一部分工作量很大,鼓励大家要鼓足干劲、克服困难,认真完成。

黄旭老师针对课程体系说明了课程体系顶层设计的重要性,并提出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与课程目标要无缝对接,分析了教学大纲、毕业要求、考试内容、成绩分析、持续改进方法之间的支撑与承接关系。

杨歆汨老师说明了持续改进闭环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具体内容、问题、细节进行了讲解,还介绍了自评报告附件材料的搜集、整理的经验。

侯嘉教授从自评报告中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支撑材料的重要性、实际案例的列举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5位老师的报告内容,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收获颇多。此次会议明晰了两个专业的工作目标,树立了信心,调动了全体教师努力备战专业认证的积极性。

最后,陈小平副院长对5位老师的报告给予了称赞和感谢,虽然认证工作涉及的面广、量大,但我们的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已经走在前面,相信通过我们全体老师的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电子信息学院的电信、电科两个专业通过工程认证,并努力成为下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0年1月9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