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人才培养

电院研究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在研究生各党支部的带动下,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通过线上观看会议视频回放、总理记者会、两会相关聚合报道和阅读政府工作报告等方式,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在全体研究生中热烈开展,引起广泛热议。

李育成,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一,新冠肺炎肆虐期间,我为我们国家还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到自豪,展现了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其二,从人民福祉方面来说,免费接种疫苗,集体核酸检测,免费治疗,这每一项工作,都是他国无法比拟的。特别是我从身边感受到的种种温暖,苏州疫情期间,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用行动代替抱怨,让我坚信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所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想大概就是如此。

史凡伟,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政治优势,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嵩,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2022年全国两会已经圆满结束,回顾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让我感悟颇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方面,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要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服务和帮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时刻反省自己,改正缺点和不足,不断完善自我。在党务工作方面,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完成安排的任务,关心和团结同志,和大家一起将党支部建设得更上一层楼。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掌握扎实的本领,勇于创新,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生活方面,要积极乐观,勤奋锻炼,具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壮的体魄。着眼未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保持昂扬的斗志,把创新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王雪,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此次会议内容包含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需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从中我看到了“稳”和“新”两个字。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各项指标稳如泰山。同时,会议指明了未来的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工作,谋求新发展。我认为,不管是部门组织还是个人,都需要学习稳中求进的态度与方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