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6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博习楼32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暨通信工程系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与8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欢聚一堂,畅谈学习体会,回首归国初心。会议线上线下结合,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及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支部其他党员在线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嘉主持。

首先,留学归国青年教师、特聘教授刘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他说,总书记的回信让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深受感触,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以实际行动融入到这个奋斗时代中,报效祖国。随后,聂宝清、朱哲辰、孔令辉、于天琪、康健、李军、袁骥德等一起结合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情讲述了海外求学、归国求职的心路历程及在院工作进展、育人心得等。

“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提出了要求,是机遇更是挑战,坚定了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念。”“希望能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对接等方面发挥纽带作用。”“近年来国内发展势头迅猛,希望能继续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建树,为学院、学校甚至国家贡献一点力量。”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老师们回忆起当年共同的回国初心,心有戚戚焉。多位老师因参加学校东吴学者论坛而与苏大结缘,他们无不对应聘期间的温暖感受记忆犹新,踌躇满志、笃行不怠。


   会上,教师代表们还就实验室建设、博士生招生、科研启动经费、青年教师成长途径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袁冬梅书记认真聆听了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想感悟,充分肯定了大家留学归国、报效祖国的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青年人才成长的根本方向,希望大家勇担创新使命,在学科建设、科研竞赛指导、思政课程等方面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先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彰显人生价值,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