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苏州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2020年电子工程国际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通过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合作建立国际化培养模式,接受合格学生进入电子工程国际硕士项目。学生可以在苏州大学获得9个研究生课程的学分,它们可以直接适用于新泽西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规定学分。从而实现中外课程顺利对接,缩短海外读研时间,降低留学成本。

第一学年在苏州大学主修电子工程专业基础课程及部分电子工程硕士专业研究生课程,满足外方合作院校语言要求及通过规定课程考核后,第二学年赴美方合作院校学习,完成所有硕士课程,达到外方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外方合作院校相应专业硕士学位。

【合作院校硕士项目及授予学位】

*申请签证时需要满足对方国家签证的语言要求。

2020年国际硕士项目合作院校及费用一览表】

 国内阶段:苏州大学,项目收费标准详见明细。

收费标准

注册费

学费预付款

学费(国内阶段)

教材费

住宿费

其他费用

2000元(入学后抵充学费,未报到者不予退费)

8000元(入学后抵充学费)

80000/

2000/年(据实收取,多退少补)

根据学校当年安排的住宿标准据实收取。

如保险费、出国护签费、留学指导费等由第三方据实收取。

国外阶段:2020新泽西理工学院,学费请参考合作院校官网。

国家

合作院校

合作院校学费/

杂费

合作院校官网

美国

新泽西理工学院

29969美元/

3142美元/

http://design.njit.edu

 

【合作院校项目申请及签证申请时间表】

国际硕士项目时间表

20203月—5

合作项目宣传;接受报名。

5月联合面试

与外方组织联合面试。

6月项目录取

确定录取学生。

9月上旬项目开学

第一年苏州大学学习。

20215月课程结束

出具第一年课程考核结果。

6月申请录取通知书及签证

准备相关材料申请外方合作院校offer,并准备相应签证材料。

78月行前准备

出国前准备。

 

【招生对象】

1、具有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及学位。

2、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的学生优先录取。

 

【报名材料】

1.白底2寸护照照片2张及电子版;

2.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3.本科学位证书复印件(或本科阶段在读证明)及电子扫描件;

4.本科成绩单复印件(或本科阶段已取得成绩证明)及电子扫描件;

5.填写《苏州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2020年电子工程国际硕士项目申请表》(必填,其他材料可后补)。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uyingkang@suda.edu.cn

 

【特别提醒】

1、本项目包含两个连续的阶段,即苏州大学阶段和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阶段,学生预计最快将在约二十四个月内完成本项目。

2、学生通过中外联合考核(不仅包括面试),确定被该项目录取后,将被认定为苏大注册学生,同时获得NJIT的预录取通知书。

3、学生在苏州大学学习期间,需完成由苏州大学和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共同认定的在苏州大学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且最低成绩为B;同时达到项目要求的GRE/或雅思/托福成绩(见《合作院校硕士项目及授予学位》)。在苏州大学学习期间学校不提供相关语言培训,不负责学生参加GRE、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相关事宜。

4、学生在苏大学习的第二学期或完成苏大所有课程要求后的两年内,可以申请参加本项目的NJIT阶段学习。如若超过两年,NJIT须确定学生在开展第二阶段学习之前是否需要选修额外的课程。

5、当学生通过NJIT对国际学生的相关审核,NJIT将向学生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6、学生抵达NJIT并完成注册后,将正式被NJIT及相应的硕士学位项目录取。同时学生在苏大的身份将变为非注册学生,该身份仅能用于完成本项目后,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申请学历学位认证时使用。

7、学生可以选择由苏州大学推荐的第三方机构办理出国护签、留学指导等事宜,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机构办理出国护签等相关事宜,所有因此产生的费用自理。

8、如果学生出现未能完成苏大/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相关课程学习,或未能达到参与本项目NJIT阶段学习要求的英语语言成绩,或未能通过NJIT审核获得正式录取通知书,或未获得在美国学习所需的签证等情况,无法继续参与该项目的,已经支付的苏州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所有费用将不会退还,也不会出具任何与本项目有关的毕业或学位材料。

9、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应符合美国政府的入境和签证要求以及协议双方的要求。学生需要根据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的要求,在适当的学生签证身份下,为在美国旅行和临时居留提供资金证明。苏州大学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不会承诺、代理或保证学生可以获得在美国学习所需的签证。

10、成功完成本项目后,学生将获得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授予的与其选择项目对应的硕士学位,苏州大学不授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院校介绍】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截至目前,学校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共13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ESI)前1‰。据全球四大公认高校排行榜数据显示,苏州大学稳居国内前30名,江苏省内前3名。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前身为苏州大学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始建于1987年。目前学院覆盖两个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被列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学院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还拥有2个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工程硕士点)。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通信工程等本科专业,其中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被列为“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通信工程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2015年通信工程专业被列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培育点, 2016年通信工程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学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2018年通信工程获批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通信工程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81年,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Newark),校区面积约45英亩。该校是一所教育,科研,服务和经济发展并重的大学。2019年被评为卡内基分类“非常高的研究活动(R1)”机构。新泽西理工的纽瓦克工程学院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新泽西理工学院拥有美国大学最高级别的卡内基分类,代表其具有“非常高的研究活动水平(R1)”,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最佳排名中的“100强”学校,是美国公立大学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1%,依据教授学术生产率,NJIT被评为全美10大公立大学之一,根据毕业生的收入,NJIT在新泽西州所有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一。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博习楼303

朱老师:手机13584831587,座机051267871259QQ642338110

欢迎广大考生与家长前来咨询!

附件:苏州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2020年电子工程国际硕士项目申请表.doc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