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爱”在行动

今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国家号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一线,但亦有众多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投身后方,为抗击疫情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研究生党员们纷纷向社区报到,荣当“守门人“,有的还登上了当地的媒体新闻。

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仁雨同学的老家江苏泰州兴化市西郊镇黄五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作为村里志愿者的他去村口进行进出人员的排查,为本村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详细信息登记,发放出门证件,为村里残疾人士免费发放蔬菜,为老年人发放口罩并教导使用方法。村里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登上了当地电视台兴化新闻。

 

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郑乐松同学的老家在辽宁省海城市,由其父亲郑永生及亲友们自发组成了海城“爱在行动”志愿服务团队。郑乐松和大家一起筹集了8750元资金,跑遍了周边的药房,采购了3500个口罩,由志愿服务队代表在西柳火车站、西柳高速口、西柳镇10余个村、感王镇10余个村、毛祁镇2个村发放,以及为路旁一线多位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提供口罩。

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倪珅晟同学在老家太仓市璜泾镇孟河村、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沙炎平同学在兴化市昭阳街道海池社区、2018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猛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村党委担任志愿者,他们都认真宣传疫情相关资讯,并为村民讲解疫情信息,协助村、社区统计外出务工归乡人员信息,安抚民众恐慌情绪。积极参与村、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起到了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该村、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开展了”相互陪伴,E起进步“活动,建立五大主题交流分享群,服务电院学生。其中课程学习群由1名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组成主体分享团队,主要目的是”带头学,促学风“帮助同学们提前预习较难课程,为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该群分享了《高等数学(下)》、《电子线路实验》、《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11门课程的主要知识架构、学习方法,57份学习资料、在线讲解答疑使群内209位本科生获益,使同学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漫长寒假中,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科生党支部除陪伴学习外,将先锋模范作用辐射推广到支部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甚至是普通团员之中。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陈慧鑫在入学伊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学的一年半里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的志愿活动,在校期间,每年志愿时长超过36小时,还多次参与社会无偿献血活动。在这次疫情中,由父亲陪同下,来到当地邗江区槐泗镇林桥村将500只医用口罩送给“疫”线的工作人员。

IMG_256 77cbef7709a692da510a6e59e799085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刘子豪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特殊时期也按耐不住想要奉献的爱心。他与父亲一道在正月十二这天,为家附近的交警大队、巡警大队以及在市界线上工作的义务人员、交警、民警送上了100箱牛奶予以慰问,表达感谢。

在支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创作了一大批为武汉加油的海报、书画、音乐等作品,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虽说有了距离,但是心却贴的更近。在这举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学院每一位党员恪尽职守,主动“居家隔离“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自愿捐款为抗疫事业添砖加瓦。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点点星光辉映苍穹。我们坚持将爱传递,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一直都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