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迎接党的二十大:“砥砺奋斗前行”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更好地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和国家战略布局,让本科毕业生在进入人生新时期的窗口,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2022年6月18日下午2点半,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一次面向本科毕业生的毕业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环节:首先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发展的重要讲话内容为主题上党课;然后由通信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与本科毕业生座谈交流学习心得,并对本科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最后,通信工程系党支部邀请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代表对于通信工程专业课程及培养计划给予评价与建议,座谈气氛融洽且热烈。

    第一环节,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许智航和郁志豪同学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发展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需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许智航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也正好是毕业生开启人生新阶段的起航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郁志豪同学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社会革命促进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环节,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侯嘉老师和系副主任邹玮老师同与会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开展了关于学习心得的交流。侯嘉老师指出,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变化的时代,对于毕业生而言,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观,为国家强大复兴继续努力,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

 最后,结合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通信工程系副主任邹玮老师向即将毕业的同学和研究生代表征询了对于专业本科主要核心课程的评价情况和建议。在交流过程中,本科毕业班的同学们表现出了非常积极主动的态度,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有针对课程教学方式的评价和建议,也有希望专业能够开设更多的面向实用的课程,还建议在课程中注重对专业工具的使用能力培养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必修与选修课的时间段等;此外,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的教师还咨询了研究生代表的一些反馈建议,研究生经历了本科与研究生的两个阶段,对于本科的课程体系也存有和本科毕业生不一样的体验和见解。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教师认真聆听,并及时记录学生们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以便于后续持续改进教学课程培养体系。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对本科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和毕业就放松学习,希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各位前程似锦的同学们能够肩负新时代的责任,“砥砺奋斗前行”,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通过此次党课和学习交流座谈会,教师和学生们,特别是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们对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且对今后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结合所知所学,为国家建设不懈奋斗!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