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2020年苏州地区“安森美半导体杯”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在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苏州大学、苏州市电子学会、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苏州地区“安森美半导体杯”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于2020年10月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苏州科技大学、苏州职业大学、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等在内的9家苏州地区高校,共560名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报名参与比赛,比赛规模较往年扩大近20%,在苏州地区的影响力业进一步扩大。


本次大赛分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和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两部分,两项比赛均采用封闭、限时方式,上午9点开始,下午2点结束。经过专业评审,共有152名学生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来自9所高校的12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学习氛围。通过竞赛挖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扎实学生理论基础,激发学生对电子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加深同学们对电气电子技术软硬件综合应用的领悟,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促进了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高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电子信息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系统设计能力的人才,另一方面生动地实践了电子信息专业领域的优质企业与地方高校就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容,凝聚力校企联合育人的合力,为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