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喜迎二十大 “E”路向前守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优秀示范党员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以“喜迎二十大 ‘E’路向前守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为主题,召开学院2022年度优秀示范党员表彰大会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受表彰党员及参加政治生日会的党员线下出席本次会议,其余教职工党员通过Welink参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远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本次会议主要包含 “喜迎二十大 奋楫笃行勇担使命”学院优秀示范党员表彰和“喜迎二十大 ‘E’路向前坚守初心”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两个环节。

今年春天尤其漫长,身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开学的脚步。“当年一笔一划写下入党申请书的你,党旗前举起手臂郑重宣誓的你,心中是怎样想的,你为什么入党?”一段致敬学院所有在疫情期间冲锋“疫”线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24小时云端守护的辅导员和“停课不停学”主播上线的教师们的短视频掀起了直击初心的灵魂叩问。

接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小平、倪锦根、朱颖康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论述、宣读了苏州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和2022年度学院优秀示范党员表彰名单。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院长沈纲祥为受表彰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通信工程系党员姜敏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表示,“获得这项荣誉更多的是对我的鞭策,未来一定继续努力不松懈,再接再厉作贡献。”

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今年,学院党委第一次为党龄逢510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一起回望入党初心、激发前进力量。

党龄35年的曲波老师深情地重读入党志愿。22岁时写下 “我在航空学院读书,我爱我的专业,我有为祖国航空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思想过硬、技术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她如今已然是一名德高望重的科技传播者。

党龄同样35年的徐群祥老师动情重忆入党经历。他说:“信仰的确立是一个从朴素的认识到感情的升华,再到孜孜不倦的追求的过程。”他回忆到,“当年从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始就在心底打下了红色烙印,上学后认识了许多深受尊敬、令人钦佩的党员同志,就下定决心要成为其中一员,因此在踏入工作岗位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龄10年的李喆老师借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的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他说:“女儿去年出生,将来当她问我什么是疫情、什么是核酸时,我可以用我的亲身经历给他讲述这段历史,把我们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初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下去。”

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领誓,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结束了既充满温情,又发人深省的重温仪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小平为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纪念品。薛部长向受表彰的优秀示范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参加集体政治生日会的党员们政治生日快乐。她强调:“举办政治生日仪式的目的是使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思考和回答好为什么入党,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的问题。”她期待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提出:“一是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以创建全省样板支部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增长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基层党建的难点、痛点、堵点,特别是要在一体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能够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的满意度。

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总结讲话,她向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努力奋斗做出贡献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们、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的教师们、居家学习努力奋斗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就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融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素养,把当前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二是坚定不移求发展,进一步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守底线,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最后,黄远丰副书记主持时提出,希望全院党员和舟共济、坚守使命、铸魂育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