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沈纲祥教授连续第7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苏州大学共有28位学者入选,我院院长沈纲祥教授是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唯一入选者,这也是他连续第7年入选该榜单。此次上榜学者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相较往年,本次榜单使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于爱思唯尔旗下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Scopus数据库。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沈纲祥教授入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IEEE通信学会杰出讲师(Distinguished Lecturer),担任IEEE通信学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常务委员(Member at Large)。在光网络领域拥有23年的大学和公司的积累(含12年的海外经历)。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总引用超过4600次;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其中,美国专利11件,高强度专利13件);受邀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30余次。获包括江苏省科技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项5项,指导的研究生1人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2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5人获得国际会议最优论文奖。任包括IEEE JSACIEEE/OSA JOCNIEEE Networking LettersChina Communications等在内的6SCI期刊编委和包括ACP在内的光通信领域重要国际会议的大会技术委员主席。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