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姜建明副校长率队访问亨通集团

712号上午,姜建明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我院院长沈纲祥、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涛一行人,访问了亨通集团。亨通集团副总裁鲍继聪、亨通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村、亨通研究院副院长魏忠诚等接待了苏州大学来访人员,并就苏大如何充分利用多学科的优势与亨通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首先,张进平院长就和亨通一起开展专硕人才培养,启动“亨通班”谈了自己的想法。主要是立足产业,加强专业硕士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一定规模时,面向专业硕士成立产业研究院。沈纲祥院长谈了“亨通班”的运作模式,“亨通班”依托于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立足于未来校区,采用大学企业双导师制,开展人才试点培养。陈涛副院长代表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表达了对此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支持,面向新工科,服务于地方经济,应该大有可为。

接下来,姜建明副校长表示对“亨通班”的想法大力支持,将从产业教授、双导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他也提出了设立亨通讲席教授的可能性以及加强双方在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之间的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最后,他也代表学校进行了访企拓岗的宣讲,面对今年较低的就业率,希望亨通能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有更多苏大的学生能加盟亨通集团。

副总裁鲍继聪首先感谢苏大一直来对亨通集团的支持,并就苏大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了回应。他很期待着“亨通班”能在未来校区顺利启动,亨通将从全方位提供对人才培养的支持。亨通也很期待着在亨通讲席教授、产业教授及兼职教授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鉴于目前亨通对人才层次提升的需求,将会加大对高质量毕业生特别是苏大学生的需求,也期待能有更多苏大学生。最后,他也从继续教育层面向苏大提出对亨通员工培训的需求。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