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重温红色岁月 感悟伟人风采

——记电子信息学院《邓小平小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营造知史爱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从伟人事迹中感受信仰力量,汲取奋斗精神,2022718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等多个支部,并联合学院“共联共建”单位高铁新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共同开展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袁冬梅书记和各支部党员参加了《邓小平小道》的集中观影。


《邓小平小道》影片以邓小平被下放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监管劳动为背景,以一条崎岖的小路为切入点,在艰难的环境中,邓小平始终保持对未来的信念、对人民的忠诚、对理想的执著。坚若磐石,冷静面对人生的起伏;平易近人,将工人群众视为兄弟姐妹;永不放弃,始终鼓励帮助遭受迫害的儿子重燃希望。影片通过生活的种种细节,展现出了邓小平实事求是的人格和作为“人民儿子”的胸怀和境界,展示出邓小平同志对党和国家命运的思考,揭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

影片《邓小平小道》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着手,以出其不意的视角刻画出一位具有崇高革命信念的无产阶级战士、一位舐犊情深的父亲、一位深爱人民的共产党员,为观众呈现了一代伟人作为普通劳动者、父亲、丈夫的点点滴滴,鲜活而饱满,平凡之中见证伟大。影片也映射了邓小平同志走过的那条崎岖的小道更连接着中国人民的康庄大道,直至引领着全体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

    本次观影重温了邓小平同志在人生低谷、政治逆境中的一段苦难经历。伟人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乐观积极的心态等待着继续为党为国为民继续工作的那一天,让全体党员更直观、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前辈们在引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建设一个国强民富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学院全体党员更直观地从影片中汲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力量,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上强化担当使命,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之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