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研究生全过程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德政导师制落实到位,817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2022年上岗招生的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培训。

沈纲祥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导师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强调导师上岗培训是每年的常规工作。接着,沈纲祥院长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实际出发,鼓励广大研究生导师落实好指导研究生职责,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作用,指导研究生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提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倪锦根副院长结合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就特别要关注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与学术规范等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各个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倪锦根副院长要求各位导师要熟悉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要求和时间结点,严格按照国家、江苏省和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文件要求,做好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盲审与答辩工作,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做好研究生工作。

袁冬梅书记以《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好导师》为题,从党和国家层面的要求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同时从上级和学校层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出发,从压实工作职责、守好工作底线、严管厚爱结合、注重立言立行四个方面讲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发挥德政导师的重要作用,涵养优良师德师风,努力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研究生导师进一步熟悉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求,增强了导师的责任意识和德政导师意识,为培养优秀工科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