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2019年会暨协同育人与全面实施卓工计划2.0研讨会隆重举行

4月12日下午,春光明媚,鸟语花香,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2019年会暨协同育人与全面实施卓工计划2.0研讨会在南林饭店撷秀厅隆重举行。苏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赵鹤鸣、特邀嘉宾德州仪器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副处长李振、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等院领导以及恩智浦半导体、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联盟单位的近60余名代表和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教授主持。

 

首先,苏州电子学会理事长、电子信息学院赵鹤鸣教授致辞。他对参加会议的联盟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对EE校企合作联盟平台的支持,希望企业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接着,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李振副处长讲话。他感谢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通信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苏州大学第一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学院学生学科竞赛和科研成果堪称学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典范。他希望通过EE校企合作联盟,在实习实训、学科竞赛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双赢。

随后,苏州电子学会理事长、电子信息学院赵鹤鸣教授给新加盟的理事长单位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授牌,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李振副处长、学院副院长陈小平教授共同为新加盟的七家副理事长单位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等授牌。

 

会上,恩智浦半导体苏州研发中心总监万郁葱先生代表新加盟单位讲话。恩智浦半导体作为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校企合作已有多年历史。该公司于2018年12月出资100万元,在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成立协同创新中心,设置奖教金和奖学金,赞助学科竞赛,助力学院培养出更多顶尖人才。

德州仪器(TI)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应邀为大会作了《校企合作 助力卓工人才培养》的报告。他从TI高校合作使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TI助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介绍了与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联合实验室、卓越工程师班培训、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小平教授作了《协同育人与全面实施卓工计划2.0》专题报告。他从卓越工程师计划2.0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思路、改革任务、保障机制、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协同培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恩智浦半导体、苏州海格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一致认可学院毕业生基本功扎实、起点高,同时他们也从企业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最后,与会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