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守好“廉”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拒腐防变能力,916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党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等一行20余人参观冯梦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

冯梦龙是明朝时期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戏曲家,他一生创作了近3000万字的小说、戏曲等文学作品,《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三言”更是家喻户晓的名作。他60岁担任福建寿宁知县,为官期间,秉持“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不仅造福了一方百姓,更是竖起了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援引他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为这位百姓心中的好官点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和四知堂等多个场馆,从他的读书经历、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多方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尤其是其“一念为民,与梅同清”的为官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强化了学院教师的党风廉政教育,在冯梦龙廉政文化的滋养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党员教师队伍,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学院发展的新征程添砖加瓦,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