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2023年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大学相关通知精神,制定我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平台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会议号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

二.考生申请条件

考生应取得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且已在我校预报名系统中报名并通过了审核。具体规定和条件请查阅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栏中的通知。

三.申请材料要求

1.本科期间成绩单(需要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2.大学英语等级证书;

3.校级以上获奖证书;

4.证明自己学习、研究水平和能力的论文、专利等复印件;

5.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信(仅直博生需要);(见附件1)

6.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放在一起扫描或者拍照);

7.本人亲笔签名的承诺书。(见附件2)

请考生将上述材料转化成一个PDF文档,发送到推免生接收材料专用邮箱(chenglijun1981@126.com),邮件主题和PDF文档均以如下格式命名:预报名号-姓名。

学院收到考生材料后,将通过邮件(chenglijun1981@126.com)给考生发送审核结果或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邮箱。

. 复试主要考核内容和安排

1.复试成绩由综合评价(50分)和面试(50)两部分构成。

2.综合评价小组由不少于5位高级职称专家组成。综合评价小组负责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价。

3.面试小组由不少于5位高级职称专家组成。面试包含外语测试(10分)、专业素质考核(40分)、思想政治素质(不计入总分)三部分组成。复试总成绩=综合评价得分+外语测试得分+专业素质考核得分。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直博考生需要同时参加上述复试和直博生复试。直博考生按照直博生复试成绩择优录取。未被录取的直博考生,则按照推免硕士生复试成绩确定是否被录取为推免硕士生。

教育部 “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完成复试的考生,为第一批复试考生。“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根据录取指标剩余情况确定是否开展后续批次复试。

. 其他说明

本方案如与上级最新通知相冲突,以上级部门的规定为准,并对已复试考生拟录取推免结果和本复试规则进行调整。

. 咨询、申诉与投诉通道

接收推免生期间的咨询、申诉和投诉通道如下:

电话:0512-67871249

联系人:程老师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22921

附件1: 推荐信(直博生).doc

附件2:承诺书.docx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