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知行合一,粽香传承 ——电子信息学院关工委主题活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态化建设成果展示


201663日下午和64日,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知行合一,粽香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苏州市姑苏区沧浪退休党总支周学良总书记、5个支部分书记、老党员代表、苏州市心悦艺术团鲜团长、心悦艺术团口琴队代表以及电子信息学院黄远丰副书记、13级支部书记李莹老师和13级学生党支部的30多名学生党员等。

63日下午13:30,学生党员到达活动现场卫校楼201教室进行布置,并前去迎接老党员。下午14:00,苏州市姑苏区沧浪退休党总支的周学良总书记发表讲话,拉开了这次党日活动的帷幕。然后老党员代表向学生党员传授了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让他们亲身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过程中新老党员共同合作完成了包粽子的“任务”。

 整个下午的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活动期间,新老党员相互交流,其乐融融。粽子包完后,学生党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各自分享了活动体会。周书记讲述了端午的起源,丰富了学生党员的阅历,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对老党员耐心教导包粽子的方法表达感谢,至此包粽子的活动圆满结束。

64日上午9:30,学生党员到达博远楼布置教室。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开展的是知识竞答环节,知识竞答采用举手抢答形式,在场的同志们都踊跃参加,老党员和学生党员势均力敌,难分伯仲。

 知识竞答结束后,就到了“午饭时间”。应党日活动的主题,参与活动的党员都领到了亲手包的粽子,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吃粽子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讲述自己的经历,畅谈对于合格党员的理解,并有老党员提出对青年学生的期待与指导。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由于场地大小限制,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另一间教室布置游戏场地,余下同志进行绕口令比赛,表现突出的党员可获得肉粽奖励。绕口令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有的用方言,有的用普通话,比赛期间的一些口误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很快另一边工作人员准备好后就转移活动教室。

 考虑到老党员的身体,选择的游戏都是不太剧烈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乒乓接力,一共进行三组,每组四位同志,两个学生党员,两个老党员,用时最少者获胜。每个人都在守护着乒乓球,小心翼翼又身手灵活。

 随后是苏州心悦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口琴表演,他们绝妙的演奏和充满活力的表现令在场的同志佩服不已。演奏结束后,心悦艺术团的鲜团长发表了简要的讲话,表达了老一辈艺术家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待与美好祝福。

 最后一个环节是红歌猜名,一首首抗战歌和军歌,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抗战年代,同志们猜着歌名,在歌声中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着革命老前辈的艰辛。

 游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带领着他们参观苏州大学历史博物馆,在历史文物中感受时代的变迁,大家对知行合一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全体人员在苏州大学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至此,为时一天半的六月党日活动——“知行合一,粽香传承”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3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