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继往开来,传颂党恩 ——电子信息学院关工委主题活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态化建设成果展示


201778日下午,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继往开来,传颂党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苏州市姑苏区沧浪退休党总支书记周学良及老党员代表、以及13级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莹老师和30多名学生党员。

 下午13:20学生党员分两批行动,一批同志到达活动现场布置场地,另一批前往姑苏区沧浪退休党总支部接老党员。顶着炎炎烈日,同学们和老同志们欢笑着走进了苏大的校园。

 下午14时,在大家的充分准备下,本次党日活动在逸夫楼131正式开始。首先周学良总书记对党的生日作了深刻理解,并通过分享西藏游的经历,希望大家能够不要忘记过去的点点滴滴,吃水不忘挖井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是受用。

 接下来,大家满怀期待地欣赏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程,走过二十世纪的风云变幻,才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只有深刻理解在此期间遇到的各种艰难挫折,才能更深入地领会党章,党的核心思想,才会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为未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共享。紧接着,我们也展开了趣味问答活动,由新老党员相互帮忙,作答一些简单的题目,答不出来的同志很爽快地跟我们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事,给我们青少年以一些启发。

 下一个环节是书法表演,爱好书法的老同志们带来了一些自己珍藏的书法作品来与我们分享,周学良书记等老同志也在同学们的围观中给我们表演了书法的艺术,同时还细心地跟同学们解释各种书法的区别,以及如何写一手好的书法,同学们遇到心仪的作品也积极和作品的作者进行交流,有的老同志甚至当场赠予作品,勉励青少年勿忘党恩,不断前行。

 接下来对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从写明信片致先烈到学习当今时代优秀先进党员,到最后学生党员谈理想、述抱负,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更好地为国家做奉献。整个活动衔接的很是流畅,让老党员同志和学生党员颇有收获,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越来越繁荣富强都充满了希望。

 活动的最后,所有党员均起立立正,神色庄重,对着党徽大声地唱了祝福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华诞,牢记党的恩情,同时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明天增彩!

 至此,期盼已久的七月份党日活动——“继往开来,传颂党恩”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2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