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贯彻“两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2020年“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21日和522日在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 “两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7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贯彻‘两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主讲。按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在博习楼327集中学习听讲,田教授通过welink会议平台远程为我院200多名师生党员做了精彩的报告。

 讲座伊始,田教授从“七一”展开话题,讲述了我党从创立至今建立99周年的风风雨雨。随后,他从八个方面对今年的“两会”议程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包括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它的特殊性,体现了国家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调整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的决心;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特别提到民法典在中国立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告诫全体党员要学习并熟知法典内容,既可防范触碰法典底线,又可维护自身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着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田教授结合实例介绍苏南地区汇聚众人智慧、出良招、谋良策,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两会精神,并结合本地的实际进行探索,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会讲政治,既要矢志不渝地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引起了全院师生党员的共鸣。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