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EE讲堂

学术报告:智能材料在高性能生物传感器的应用

报告人:程忠阳美国奥本大学机械/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 
时间:5月22曰(周五)下午3:00
地点:电子信息楼107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 随着公众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及公共卫生水平的不断改善, 对食品检测及医疗诊断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各种高性能生物传感器也应运而生, 但是也遇到了许多瓶颈。智能材料广泛用于传感器、驱动器、换能器是现代工程技术的基础。高性能智能材料的研发为高性能生物传感器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本报告以生物传感器的发展为例,简述了智能材料的应用及其相应的参数考量。探讨了生物传感器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并对此磁致伸缩基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制备、表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程忠阳 (ZhongYang Cheng)1995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电子工程工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奥本大学机械/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兼任材料工程研究生主管,奥本大学检测与食品安全中心主任助理,奥本大学食品系统工程中心主要核心成员。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主要是生物传感器)研究。已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有99篇被SCI收录,论文被SCI杂志引用超过3500篇次,9篇的单引被引用超过100篇次,h-指数30。另撰写有4章节著作,编辑出版7本著作,取得美国授权专利4项(三项是关于新材料,一项是关于生物传感器)和待批专利2项(均是关于生物传感器)。先后9次应邀担任相关国际学术会议的()会议主席/组织者。多次应邀担任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或程序委员会委员。应邀担任4个学术期刊的编委,4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论文审稿人,多次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