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Altium公司—苏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训纪实

 为了进一步落实“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工程为基,素养优先,校企协同,追求卓越”的培养原则,强化工程设计训练,探索工作与学习相结合、高校与企业互动的实践教学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软件工程实践能力,2013820823Altium公司—苏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联合培训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举办,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师、“卓工班”全体学生及本院其他专业的部分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该培训班由Atlium公司院校合作部经理华文龙先生主讲。


       Altium
公司与苏州大学建有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是电子信息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校企合作单位,它提供业界领先的一体化电子设计解决方案——Altium Designer,该设计平台是在一个集成的电子设计环境中使用一个统一的数据模型,将电子产品设计的多个方面都整合在一起,从绘制原理图与外围电路协同仿真,到PCB设计,真正实现了从概念原型到产品的完整设计。

本次培训特别面向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开设。授课中,华文龙经理结合电子工程设计的特点,从 “工程素养”的建立开始,通过典型案例,探讨电子工程设计的意义,系统地讲授了电子工程设计的方法和技术要求,通过大量实训,使学生尽快掌握工程设计的相关技能,并灵活运用Altium Designer工具应对常规的电子工程设计。

经过4天的培训,Altium公司—苏州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联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整个课程内容涵盖面广,学生通过实战练习在现代电子设计技术领域得到一次较全面的提升,亲身体验工程设计的意义,学生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与更多的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工程实践机会,使学生通过工程实践的训练,成为一名真正的卓越工程师。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