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苏州大学——上海智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专业合作协议”签字暨“智翔移动通信网络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41011下午,苏州大学——上海智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专业合作协议”签字暨“智翔移动通信网络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电子信息楼107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教授、上海智翔集团副总裁包雨先生、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王剑敏处长、卢玮科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鹤鸣教授及其他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2014级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同志主持。

    赵鹤鸣院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智翔公司和学校领导及部门的感谢之意,并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与智翔公司的合作,也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与智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强合作一定能够为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刘学观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由来和目标,表示学院的发展和改革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肯定。他强调了此次校企合作的两个最大特征:一是双方深度合作,二是全程联合培养。

上海智翔集团副总裁包雨先生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智翔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产业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坚持“以产业带教育,以教育促产业,建立起教育与产业的桥梁”为宗旨,是高校、企业、政府之间的一座桥梁。智翔公司总部在上海,在全球拥有多个海外实训基地,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祝愿大家都有更好的发展。

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教授和智翔集团副总裁包雨先生共同为“苏州大学一上海智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专业合作协议”签字并为“智翔移动通信网络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与会师生报以热烈掌声以示祝贺。

    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教授揭牌后代表学校对合作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苏州大学将会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全力支持,也希望企业以给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同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学校将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认真修订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倡同学们早进企业,早接触项目,让毕业生与企业无缝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

    最后,与会领导和首届联合培养班的学生进行了合影。仪式结束后,上海智翔集团通信事业部技术总监陈鹏先生从企业的视角介绍了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强调了双师型培养的特点,即企业的工程师亦是学生的老师。最后陈总监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