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躬耕三十载,唱响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隆重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建院三十周年

2017年12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第十八届“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在校本部存菊堂隆重举行,本次大合唱以“躬耕三十载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全院1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讴歌新的时代,用衷心的祝福迎接学院三十岁生日。

出席大合唱的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嘉宾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敏江、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陆岸、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海英、校团委崔苏妍,倾力组织过“一二·九”大合唱比赛的学院前任领导们:现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芮秀文、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冬梅。出席大合唱比赛的学院领导有:院党委书记徐群祥、院长胡剑凌、原院长赵鹤鸣、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远丰、副院长马国平以及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同时邀请到苏州市姑苏区沧浪退休党总支老干部、我爱我家企业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以及苏大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其中,宋海英老师、芮秀文老师、余敏江老师、陆岸老师、崔苏妍老师担任大合唱比赛评委。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本次大合唱引入班级联合组队机制,改变了以往部分班级人、效果不够理想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企业参与到大合唱的第一年,将红色精神传承推广到了更大的群体。同时,研究生代表和大四代表队则继续参赛,并投入了更大的热情和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数月功,赛前全院师生都积极准备,认真编排,期许能在舞台上展示班级最佳风采,延续一二·九学生运动精神,掀起一股红色潮流。下午一点,活动就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徐群祥书记为“一二·九”大合唱比赛致辞,他觉得此次比赛既是对历经18年的“一二·九”大合唱这一传统品牌活动的延续,也是为学院的建设成就,为学院的生日而欢呼、而歌唱!

第一个上场的是沧浪老党员代表队,一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成功地激起了全场的红色情怀,老一辈的引领者用歌声歌唱丰收的时光,歌唱繁荣的祖国,歌唱十九大带来的新时代。接踵而来的班级代表队的演出更是精彩纷呈,精美的服饰,优雅得体的指挥,各显其能的班级创意在存菊堂掀起一股股的惊叹浪潮,带来了一场热血沸腾视听盛宴。《精忠报国》、《中国好儿孙》等豪迈雄壮的曲目,用歌声传达了骨子里透出来的中华民族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曲目,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还有一些歌曲同样令人记忆深刻,由17微电子带来的歌曲《国家》融入了古风舞蹈,堪为一大亮点。15通信带来的《映山红》以及15电信带来的抒情歌曲《我像雪花天上来》也令人记忆犹新。之后,由幼儿园小朋友呈现的舞蹈表演活泼灵动,充满童趣,成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接着优秀校友和小朋友们共唱生日快乐歌庆贺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在歌唱声中,代表祝福的蛋糕也徐徐推出,徐书记、胡院长以及校友代表在全场的祝福中切蛋糕,全院各班共同分享了学院生日的甜蜜与喜悦。

经过评委们的反复斟酌,最终一等奖花落15通信与17通信,现场还评出了二、三等奖以及其他奖项。颁奖过后,宋海英老师对本次“一二·九”大合唱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宋老师深情地介绍了1935年学生抗日救国运动,号召当代大学生为国家富强前仆后继。说起电子信息学院建院三十年,宋老师也送上诚挚的祝福,近几年的大合唱越办越好,参赛班级的创意越来越好,热情越来越高,歌声也一年比一年动听。各个班级的积极参与每位学生骨干的认真筹备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展现了电子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最终圆满落下帷幕,各参赛队伍唱响嘹亮红歌,唱出了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唱出了我们对学院三十年的无限祝福,唱出了我们对学院迈步新时代的巨大信心。大合唱也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各位学子对中国梦的追求,唱响了拼搏奋进的主旋律。红歌嘹亮,激发了莘莘学子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斗志;红歌嘹亮,照亮了我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红歌嘹亮,指明了我们躬耕不断、积极开拓的前进道路大合唱还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电科系徐大诚老师利用北京会议间隙专程高铁往返参加班级合唱;贵州校友请假专门来校参加活动;有的班级特别邀声乐专家赛前进行指导……此次红色歌曲大合唱的比赛,不仅表达出了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爱国精神方面的素质素养,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骄傲自豪热爱,力求不断创新,使这一品牌活动常办常新永葆青春。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必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