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 协同创新 协同育人

4月20日下午,“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2018年会暨AI背景下的校企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研讨会”在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苏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赵鹤鸣、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徐群祥、院长胡剑凌等学院班子成员、特邀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以及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联盟单位的60余名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教授主持。

首先,苏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电子信息学院原院长赵鹤鸣教授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凝聚了多方力量,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在承办方精心筹备下顺利举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依靠联盟成员单位的谋划出力,在AI背景下的校企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工作定会开花结果。

接着,承办单位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程建川先生致辞,他感谢苏州大学EE校企合作联盟的信任,选择了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承办单位,今年恰逢公司二十周年庆,巧合的是苏州大学是公司数字示波器的第一个用户,希望以此年会为契机,与苏州大学有更深入更长远的合作交流,并预祝年会暨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徐群祥书记给新加盟副理事长单位苏州艾特律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富晶微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海格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授牌。新加盟的副理事长单位的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各自简要介绍了公司经营与发展情况,并一致表示一定尽到成员单位的义务,积极提供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年会议程结束后,进入研讨会阶段,首先由特邀专家孙立宁教授作题为《AI助力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围绕智能制造、智能生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机器人的应用、机器人创新与发展等热门话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通过直观的视频作了生动呈现,拓展了与会人员的的视野,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和深入思考。

接着,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小平教授作了《AI背景下的工科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他围绕人工智能应用的四波浪潮、AI的核心工程领域、典型系统架构、AI应用型人才成长的关键路径及苏大目前所做的工作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专家的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围绕企业的研发与生产、企业管理、人才的协同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年会暨研讨会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让我们祝愿全体联盟单位借力校企合作联盟平台,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