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备份栏目(勿删)

全日制自考助学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创建于1987年,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苏州大学十梓街本部校区。学院现有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6个本科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程硕士点);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生物医学工程2个博士点;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现已形成学士、硕士和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位居全校各专业的前茅。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110人,其中: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1人,“青年千人计划”专家2人,“973青年科学家”1人、国家“优青”1人,江苏省“杰青”1人,江苏省“双创计划”专家3名、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30多人,教授18人(其中特聘教授6人),副教授43人,有专任教师8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60%,另有外聘院士3人,讲座教授7人,兼职教授10多人。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10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近500名,全日制自考生近600名。

电子信息产业是21世纪十大热门产业。苏州是中国IT产业的重镇,在苏的电子信息类企业有7000余家,为了适应在苏IT企业对电子信息应用型人才的大量需求,学院增加开设了电子信息工程(江苏省综合实践改革专业)自考助学专业。学制4年,即专科段(2年)+本科段(2年)。采取免试入学,全日制脱产学习。

江苏省综合实践改革专业,在考核方式上做出重大突破,改变了以往一张试卷定终身的传统做法,除个别课程外,其余课程的考核增加了平时考核(占最后成绩评定的30%)和实践考核(占最后成绩评定的30%)环节,大大提高了学生考试通过率、毕业率,大约在85%左右,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为高考落榜、中职校及高职院校毕业,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提高学历层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继续学习的大好机会。

学院自2002年起,招生有志于从事电子信息产业的自考助学学生以来,现已有毕业生3000多名,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其中4名同学考取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名同学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多名同学考取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许多同学成为了企业的技术骨干,有的年薪已达到20-30万元。

 

招生专业简介

【应用电子技术】

专科  学制2年,全日制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子产品的应用和设备维护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学习,应当基本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并具一定的综合运用的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企业电子产品设计开发、装接与设备操作、调试、维修、检验与品质管理、工艺与现场管理、销售与技术支持与外协等岗位的高端技能人才。

毕业要求:凡通过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15门课程考核,累计达到70学分,发给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电子信息工程专科毕业证书。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专科)考试计划

1、专科

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学分

考核比例

备注

必考课

公共基础课

1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4

30%

网络过程性考核

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30%

过程性考核

3

计算机应用基础(含实践)★

2+2

3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

4

高等数学(工专)

7

30%

过程性考核

专业核心课

5

C语言程序设计(实践)

0+4

5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

6

电路原理(含实践)

4+1

30%

 

7

电子技术基础(含实践)

5+1

30%

 

8

数字电路(含实践)

3.5+0.5

30%

 

9

线性代数

3

30%

过程性考核

10

VB程序设计(含实践)

3+2

3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B语言)

11

无线电调试(实践)

0+5

50%

无线电调试中级工证书

选考课

12

|

15

电子线路CAD(实践)

0+5

50%

任选4门,不少于21学分;其中独立设置的实践课程不能超过两门。

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含实践)

3.5+0.5

30%

电子仿真技术(实践)

0+5

50%

电子装配工艺(实践)

0+6

50%

电子测量(含实践)

4+1

30%

PLC基础与应用(含实践)

4+2

30%

电子整机装配与调试(含实践)

4+2

30%

虚拟仪器(实践)

0+5

50%

电子产品结构与工艺(含实践)

5+1

30%

电子产品营销

5+0

 

学分合计

 

 

不少于70学分

 

 

【应用电子技术】 

 本科  学制2年,全日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电子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能在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路、智能电网、智能城市设计和计算机自动测试系统的制造及应用维护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要求:凡通过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13门课程考核,累计达到70学分,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合格的,发给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课程★及毕业设计成绩70分以上,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考试计划

2、本科

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学分

考核比例

课程属性

必考课

公共基础课

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0

30%

过程性考核

2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

30%

过程性考核

3

英语(二)★

14+0

30%

过程性考核

专业核心课

4

工程数学(复变函数、概率统计)

6+0

 

 

5

电磁场理论★

5+0

 

 

6

数字信号处理(含实践)

4+1

30%

实践|

7

信号与系统(含实践)★

4+1

30%

实践|

8

电路综合设计(实践)★

0+5

50%

实践|

9

FPGA技术及应用(实践)

0+5

50%

实践|

选考课

10

|

13

高频电路(含实践)

5+1

30%

实践|

通信原理

4+1

30%

实践|

DSP技术(实践)

0+4

50%

实践|

传感器技术(含实践)

3+1

30%

实践|

计算机数据通信与网络(含实践)

5+2

30%

实践|

现代通信网(含实践)

5+2

30%

通信技术与系统(含实践)

4+1

30%

嵌入式系统(含实践)

4+1

30%

计算机高级程序设计(含实践)

3+2

30%

中国文化概论

5+0

 

企业质量管理体系

5+0

 

多媒体技术

5+0

 

 

14

毕业设计

不计学分

 

学分合计

 

 

不少于70学分

 

 

 

学生关心的几个问题

 

1. 自考助学专业的毕业证书是否国家认可?    

自考助学专业的毕业证书为省考委颁发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在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www.chsi.com.cn)上注册。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学士学位。

2. 国外对自学考试文凭的认可度怎样?

据《文汇报》2004219日、《城市商报》200537日报道:已有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等国家在内的亚洲、欧洲、美洲、大洋州等23个国家承认自学考试成绩和学历证书。这些国家承认我国自学考试文凭包括两方面,一是学历互认,一是学分互认。

3.选择苏州大学学习的理由

1)苏州大学是百年老校(现已建校116年),文化底蕴深厚,电子信息学院座落在苏州大学本部校区(百年老校区),古木参天,风景优美,是全国十大最优美的校园之一,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人格高尚、专业精深”的电子信息类优秀人才。

2)自学助考学生来校后与其他在校学生一样,享受同样的教学、生活资源。即任课老师、食宿条件、上课、实验地点等与其他在校学生完全一样。

3)完善的管理:每班配备班主任,成立学生会组织,组织同学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每年开展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评选活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底。

报名流程:自考新生报名流程

学习费用:学费4500/年(含考试费1000元),书本费300/年(多退少补),

住宿费1500/年。

咨询地点:电子信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苏州大学本部(苏州市十梓街1) 博习楼403室;电话:051267871132(王老师)     E-mailzhongshan@suda.edu.cn

学院网址:http://dzxx.suda.edu.cn

 

特别声明:本院未委托任何个人和机构代为招生,请广大学生及家长不要轻信,更不要将学费等交给他人,谨防上当!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