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

部门:电子信息学院

主题:1、请你谈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新的一年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施若其(2017-05-02 12:20:59):

“撸起袖子加油干”,激励我们需要在新的一年中,保持高昂的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时代与社会赋予了我们求知求学,将来回报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点一滴,扎实积累,增强自身各方面能力。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己的思想进步提高了,能力提高了,也要以身作则,让身边的同学受到感染与启迪,努力奋斗,这才是一个合格大学生应该有的思想觉悟。

 

邢智杰(2017-05-02 10:52:07):

第一,我们必须先做好自己。独身在外地求学的自己,必须要做的尽最大努力去适应外地生活,与同学和睦相处,照顾好自己,让父母看到我们已经成长,已经具备独立生活的自理能力。

第二,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古语有云: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每一件大事都是由一个个细节组合而成,要做好大事就必须把每一件小事做好。

第三,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的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http://www.docin.com/p-514099605.html

 

季晨(2017-04-19 12:22:07):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实干上我们首先要有拼命实干的精神和意志,因此我们要撸起袖子,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有着坚韧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哪怕前面有再多的困难,我们只要坚持干,努力创新,就没有能够阻挡住我们的难题!

 

刘银(2017-04-19 11:16:24):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全心全意热爱我的工作,积极投身其中。首先我要好好学习,树立榜样,树立一种实干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在继承中创新,于探索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顽强拼搏的干劲,没有什么样的难题是解决不了的,也没有什么样的坎是跨不过去的。

 

赵子彦(2017-04-18 23:50:12):

撸起袖子加油干,从表面意义上来说是要我们时刻保持热血,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知识,跟随党的步伐。深层意义在于我们要在思想上对党有更深入的意识。就是说,首先,我们要根据党的要求,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钟宁(2017-04-18 10:40:35):

习近平主席在2017新年贺词中说道要“撸起袖子一起干”,我觉得这句话着重于两点。首先是“撸起袖子”,这就是说我们要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其次是“一起干”,就是要求我们发挥团队优势,团结集体的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新的一年里会做好规划,摆正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并尽量做到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另外,要团结党内的力量和党外的群众力量,集中力量发挥出集体的潜力,更好更多的完成工作。

 

郭超(2017-04-17 22:56:11):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我们要先总结前一年中的进步和不足,将前一年中没有达成的目标列进新一年的计划之中。在新年之始,我们就要开始制定好我们的计划,不用太过精致、完备,让自己知道自己这一年要得到什么,就有奋力向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要以一个崇高的目标和理想为之奋斗,为提高自身,为服务社会而奋斗,这样才能卯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

 

程勇杰(2017-04-17 22:35:49):

“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7年新年贺新一年的计划之中。在新年之始,我们就要开始制定好我们的计划,不用太过精致、完备,让自己知道自己这一年要得到什么,就有奋力向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要以一个崇高的目标和理想为之奋斗,为提高自身,为服务社会而奋斗,这样才能卯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

 

胡志君(2017-04-17 21:15:44):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做好一切份内的事。首先比如说,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好好运动,热爱生活。然后,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做到自律,自强,乐观向上等一切优良品质的塑造。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努力的工作,自觉遵守纪律。总之,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赵莹菲(2017-04-17 10:45:11):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热爱国家热爱党,年轻而又血气方刚。在这大好年华当然也要努力拼搏,力争上游,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我也要将自己的所有身份都做到尽善尽美。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榜样,不甘落后。从小事做起,小到从每天多背30个单词。规划好自己的考研之路,定好详细的计划,并且每天义无反顾的执行。最重要的不是计划多好,而是执行力和坚持力有多强。当然除了学习之外还要有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众人拾柴火焰高。

 

钱渝(2017-04-17 10:37:25):

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一年里,应该在实践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应当勤奋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持之以恒地投身社会,接受实践的锻炼。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严格培养和教育。

 

曹龙(2017-04-17 10:08:29):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带头做事,“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的一种工作态度,我们不仅要认真做事,还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新的一年里,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服务他人方面,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起带头作用,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带动周围的人一起上进。同时我们要有一份踏实负责的态度,不因事小而不为,只要是自己该我做的事,绝不推三阻四,都要认认真真地负责到底!

 

张开(2017-04-16 18:06:30):

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道“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有感触.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一种工作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一种工作方法。工作方法得当,就能在本职工作上游刃有余。撸起袖子是一种实干的工作方法,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在工作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一种工作担当。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朱磊(2017-04-16 17:22:11):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态度。理想再远大,目标再具体,没有一个干事的态度,怎么可能有坚持不懈的行动呢?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我们也应该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方法,这是一个讲究实干,拒绝虚假的工作方法,从实干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也要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态度,是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能够担当。

 

吕露露(2017-04-16 12:02:35):

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首先要认真完成我们的学业,积极学好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也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遇到困难与问题,我们应当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在业余时间,我们应当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班级里面的团日活动,与此同时,也要学习有关党的知识,真正领悟党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

 

陈浩哲(2017-04-14 15:07:03):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提高自我是义务,同时号召并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利用课外的时间和精力,以不同方式拥护支持多种学术团体,大力营造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风,把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运用到促进知识创新、科技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中去。把推动社会前进作为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把复兴中华民族作为大学生毋庸置疑的历史使命。加强大学生“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意识,使每一位大学生都成为不仅合格而且优秀的人才。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70051407.html

 

张藜月(2017-04-13 21:36:09):

新的一年,有很多未知的挑战未知的困难会等着我,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许多困难面前我并没有退缩,相反,我选择了直面它们,最后战胜了它们。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一年里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把身子扑在任务上,把能力用在刀刃上,从总结中提炼新方法。必须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任劳任怨,真抓实干。这就要求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67918143048402485.html

 

陈蕊(2017-04-13 21:00:08):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利用学习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夯实专业知识,扩宽知识面,在学习中起到表率作用;并且带动周围同学团结合作,真诚帮助服务于他人,经常交流学习、工作等方面经验,和大家共同进步;还要关注时事,丰富自身文化底蕴,平时注意党性修养的培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先进性思想素质。

 

洪潇(2017-04-13 18:24:36):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行动,一种顽强拼搏、不断争先、努力前进的行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一年中,要更加充满斗志,无论是在学习、学生工作,还是在素质的全面拓展方面都应该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并投入其中,努力将每一件事都认真完成,并追求做到最好。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能忘记脚踏实地。

 

卞天宇(2017-04-01 17:03:22):

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又是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新的一年,应该发挥我们作为青年的强大生命力,认真学习课堂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奉献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

 

陈一璇(2017-03-31 14:47:05):

“撸起袖子加油干”,意味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新学期开始就得在思想上入党,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把身子扑在任务上,把能力用在刀刃上,从总结中提炼新方法,从工作中谋划新思路,让工作成效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任劳任怨,真抓实干。这就要求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把全年的学习、工作任务以及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进行合理分解,一个一个去突破,一个一个去实现,确保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67918143048402485.html

 

李钦星(2017-03-30 14:58:48):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直白响亮的号召,更是饱含了党中央希望我们“坚决干”“抓紧干”“同心干”的深意。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以科学的力量武装自己,为未来的祖国做出贡献。也要有抢抓机遇的敏锐眼光和一鼓作气的勇猛势头,有新的创意和想法,就努力去实现。更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兼济天下的胆魄胸怀,为美好的未来奋斗。

 

李思慧(2017-03-26 08:15:40):

首先,要比以往更加努力学习,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做到优秀的自己,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其次,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同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最后,要在思想层面上得以升华,多了解党史,多关注时事,多总结,多思考。

 

于长周(2017-03-25 20:33:08):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仍是首要任务。所以,对于日常的学习,仍然不能有一丝懈怠。其次,在完成日常的学业之余,还要不断地充实及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另外,还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行动起来,为未来进行奋斗!

 

朱剑波(2017-03-25 17:57:09):

一个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陈力就列,不能则止”,承担更多的责任后,也需要更多的能力。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积极进取,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上井井有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带动其他团员,与大家共同努力进步,积极主动配合老师的相关工作,促进先进团支部与党支部的建设,让自己在一年里忙碌充实,有所成就。

 

王叶鑫(2017-03-22 21:10:11):

2017年伊始,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这一点。新的一年,首先我们需要抓住实干这一精髓,不做只会纸上谈兵的同志,在新一年的生活中切实落实实干精神,坚决的去干,多去实践,积极投身党的发展。其次在这样的时代情况下,我们需要抓紧时间,抓准时机,多去加油干,撸起袖子,有一鼓作气的勇气,坚决的埋头苦干,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是要去与大家团结起来,学会互帮互助,互相学习,一起干,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帮助下,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李荣莹(2017-03-22 20:15:50):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新的一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确定接下来的目标,端正态度,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其次脚踏实地,认真做事,不玩物丧志、不弄虚作假,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刻苦;再者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学习和学生组织工作,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积极奋进,争取成为优秀预备党员。

 

陈桢(2017-03-22 13:36:13):

作为工科类学子,我们要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和当前的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并且热心地进行科研工作。除此以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积极配合相关老师,努力做好学生工作,认真完成学院学校所分配的任务,带动身边同学,尽自己应尽的努力。

 

吴雯秀(2017-03-22 11:11:47):

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当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后备军,其次要认真完成学生组织的工作,慎始善终,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号召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部门:电子信息学院

主题:2、请你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层面的要求,谈谈你的感受以及受到的启发。

 

施若其(2017-05-02 12:34:04):

先有国后有家,一个爱国的人,才会去爱家,我们没有理由不爱国,没有理由不维护祖国的荣誉。敬业则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勤勤恳恳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做好本职工作。诚信友善,更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恪守的人际交往准则,“人无信不立”等金句更是家喻户晓,我们只有诚信待人,我们才会被同等地对待,进而构建出和谐社会。很难想象,社会中的每个人,在不能做到诚信友善的情况下,再要求他去爱国、爱家,敬业、奉献,这是不可能的。愿大家和善待人,和谐共处,愿和谐社会永存!

 

邢智杰(2017-05-02 10:37:12):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既是价值观,也是一个公民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作为一位公民做人的基本修养。无国哪有家,国已不在,何以为家,每个有良心的公民都会有一颗爱国之心。人无诚信则不立,诚信是秤,一旦拥有诚信,则终身受益,一旦失去诚信,虽一时侥幸得逞,但最终会遭到失败。当今社会,是人际交往频繁的社会,与人友善相处,给别人能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自己行事带来方便,一个真正友善的人,也必将是一个诚信之人,也必将是一个品德高尚之人,也必将是一个幸福之人。

 

季晨(2017-04-19 12:16:21):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在个人层面对公民提出的基本要求。爱国,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对这个国家所最起码做到的要求。敬业,更是对工作的态度要求,只有敬业,才会实干有发展。诚信,乃立人之本,人无信不立,可见诚信的重要性。友善,乃是人与人之间相处,交往的必要条件,为人友善才可以广交朋友。

 

郭超(2017-04-19 12:15:16):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们每个公民在平日生活中需要做到的四个准则。在爱国的层面,我们要忠于祖国,努力提升自身价值,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敬业层面,我们忠于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便可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在诚信层面,我们要守信于他人,真诚于他人,这样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友善方面,我们应待人和善,与人友好,构建和谐社会。

 

刘银(2017-04-19 11:08:44):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是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敬业”是公民的基本职业要求,“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和必备的道德品格,“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只有体现个体层面道德和价值要求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内化为每个人的行为规范,才可能真正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赵子彦(2017-04-18 22:59:09):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对我国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爱国:任何国家的人民都必须遵守的准则,只有热爱祖国,才有更好的建设祖国的动力。敬业: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对待学业,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从而报答社会,报答祖国。诚信: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讲诚信,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一事无成友善:即待人接物要友善以待,善待他人,别人也更会善待你。

 

钟宁(2017-04-18 10:31:16):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对我们提出的要求。爱国,要求我们做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这是作为一个公民的最基本的要求,承担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这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敬业,要求我们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平时工作要踏实严谨;诚信,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必要条件,主要就是要做到与人坦诚相待,诚实守信;友善,这是对我们与人交往的要求,就是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程勇杰(2017-04-17 22:55:0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我们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会要个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个爱国的人,对自己的工作严谨负责,为人诚实守信,与他人相处友善和睦。总之,在生活中,我一定会时刻谨记,坚决履行。

 

曹龙(2017-04-17 22:49:22):

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社会主义主力军,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都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所引导,所以社会给予我们的责任重大,期望也很高。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更应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每个细节上,这是社会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人必要而且必须去要求自己的标准。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深深刻在心里,时刻提醒要求自己,慢慢的让这个标准理念成为生活的一份子。

 

胡志君(2017-04-17 21:09:1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我们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觉得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是每个公民应该做也是力所能及的底线,是使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石,因为社会是由人组成的,只有每个人都做到遵守社会的秩序,那么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好的进步。就个人来说,能够做到这些优良的品质,对我们自身的发展也能够带来长久的好处。因此,从我们开始应该彻彻底底的践行这些要求。

 

钱渝(2017-04-17 10:46:38):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时刻谨记,用具体行动践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519acd0102v527.html

 

赵莹菲(2017-04-17 10:34:40):

从个人角度出发,爱国,就是当国足赢了韩国的时候,全国鼎沸,宿舍集体激动的合唱国歌,就是一种把国家利益作为自己荣辱,国家的尊严作为自尊,出国,一个人代表着一个国家,在国,一个言行可能会影响着外国友人对中国的看法。

敬业,是在其职谋其位,不管多大的职位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敬业最重要的是责任心,有责任心并且热爱着这份职业,做到本分的同时也要尽量扩展业务,考虑别人的职位,做到相辅相成,才可以尽善尽美。

诚信就是基本的讲信用,做到不恶意的欺瞒,尊重对方的智商。

友善是要求我们为人和善,将大国的善传承。

 

张开(2017-04-16 18:08:46):

"爱国”是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敬业”是公民的基本职业要求,也是“爱国”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体现。“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和必备的道德品格。“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朱磊(2017-04-16 15:50:47):

爱国是一种节操。俗话说有国才有家,中国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归属感。爱国就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甘于奉献,甘于牺牲,做到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敬业是一种责任。敬业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拈轻怕重;敬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一行成一行。诚信是一种美德。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讲诚信。不管是对于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来说,诚信是生存之道,是立业之基。友善是一种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做到与人为友、与人为善;做到虚怀若谷、善行天下。

https://wenku.baidu.com/view/4975984c6edb6f1aff001fa0.html

 

吕露露(2017-04-16 11:56:21):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的后代,爱国之心不可缺少。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应当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负责、服务他人。诚信,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不可或缺的基本准则,做人讲究诚信,做事讲究诚信。友善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只有人人互相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对人真诚友善,我们才会生活在一个和谐与友好的社会中。

 

陈浩哲(2017-04-14 15:04:24):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爱国是基于个人对自己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情感,也是调节个人与祖国关系的行为准则,要求人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要求公民忠于职守,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精神。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友善强调公民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519acd0102v527.html

 

张藜月(2017-04-13 21:30:31):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是事事关心”。爱国是调节个人与祖国关系的行为准则,是公民道德规范的核心,它同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求人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它要求公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精神。诚信是指诚实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它强调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言而有信、言行一致。友善是公民接人待物必须遵守的道德信条。

 

陈蕊(2017-04-13 20:53:10):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对全体公民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要求我们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奉献,在与人交往中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这能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和自觉遵守社会的法律规范和道德规范,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这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洪潇(2017-04-13 18:05:44):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首先就应该爱国,保有对祖国文化、传统等方面深深的认同感及自豪感。其次,我们应该为祖国的发展与壮大,不懈努力。这就需要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识到每一个小小领域的发展都可以推动社会的进步;这还需要我们为人诚信,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这更需要我们对待他人友善,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卞天宇(2017-04-01 16:43:28):

个人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整个国家繁荣富强、整个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设目标下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国家给我们提供了诸多的便利,比如公共交通、医疗保险,往大了说,国家为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在大灾大难面前不离不弃的救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爱国呢?

 

陈一璇(2017-03-31 15:24:25):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个人层面来说,是要求我们心怀祖国,坚持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工作上忠于职守、认真负责,为人则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与人相处时互尊互助、和睦友好。这些都是我们个人接人待物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与道德信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只有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李钦星(2017-03-30 14:52:10):

爱国是我们作为祖国的一份子应该履行的义务,更是我们身上的责任,最近韩国萨德事件炒的火热,大有当年砸日本车抵制韩国的趋势,我觉得爱国不需要夸夸其词,也不是盲目跟风,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好,同时也不损害他人的利益。敬业是我们的一种态度,为祖国和自己的未来拼搏,更应该追崇。诚信和友善是我们自身的道德素质与人际交往,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诚信为本,方能立足,友善待人,社会才更加和谐。

 

李思慧(2017-03-26 08:08:19):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分别从4个方面提出了对公民的要求,对待国家,只有人人爱之,才会努力使国家富强繁荣。对待工作,只有敬之,才能担起自己所在职位应负的责任。做人要诚信,使人与人之间少了怀疑,多了信任。友善是对待他人的前提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我们个体虽小,看似不足以改变什么,但众志成城,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中国的明天必定更加繁荣昌盛。

 

王叶鑫(2017-03-25 22:09:36):

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个人的要求,我认为均是一个人需要具备的基本品质,或许一个人的影响力不够大,也做不出惊天的大事。但恰恰是个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才能推动一个国家的发展。作为一个积极投身与社会主义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从平时生活做起,为他人树立榜样,将此付诸在生产生活中,引领大家以一个团结的状态为国家的发展助力。

 

于长周(2017-03-25 20:24:44):

作为有着悠久五千年历史的大国,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自己的思想价值体系。无论是古代儒家所倡导的仁义礼智信,抑或是当前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无疑都是中国人行动的指南,思想的方针。而对于目前正在和平崛起的中国来说,一个明确的价值体系的构建无疑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不仅使民众能够知道真善美,知晓何可为之、何不可为,而且还在国际上塑造一个优秀、有担当的中国人形象。对中国能够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朱剑波(2017-03-25 17:34:16):

自韩国萨德系统的部署,激起我国人民强烈的爱国情怀,主动抵制韩国货品与旅游,体现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时爱国需要理性,以蛮横暴力的手段去解决矛盾,只能使得问题僵化,这只是一种负面情感的宣泄,相反我们需要的是从思想上,生活上都有着一颗大国之心,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方针路线走,听党指挥,方有胜利。

在各个阶层,都需要每位工作者的付出,兢兢业业,对工作负责,做到不留遗力,职业无贵贱之分,每一位工作者的倾心付出,都会熠熠闪光,最美的中国人物往往无一不是敬业者,让人敬佩!

 

李荣莹(2017-03-22 18:38:29):

爱国是公民道德规范的核心,作为学生我们应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自觉报效祖国。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它要求公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作为学生,我们的主业就是学习,做一个有责任心和成就感的人。诚信是指诚实守信,是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我们应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言而有信、言行一致。友善是指公民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让友善成为我们待人接物的道德准则。

 

陈桢(2017-03-22 13:29:33):

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未来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爱国是我们当代青年最基础,最根本的精神准则;诚信和友善,是自幼年时期开始,我们所接受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所情调的为人的根本;虽然我们暂时还未踏上工作岗位,但我们同样会要注意敬业精神的培养,为了以后能在工作中更好地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做准备。

 

吴雯秀(2017-03-22 11:07:56):

爱国是对每一个公民的要求,热爱祖国是我们自身和祖国发展的动力之源;敬业更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我们每个人就像一块块砖,而祖国就像一个城堡,城堡的雄伟坚挺需要每一块砖的贡献;诚信是从道德层面提出的要求,是社会稳定和谐的保障;友善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