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细则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改进和加强大学生宿舍管理,建设安全稳定、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文明宿舍,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也是文明学校、构建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和我院实际,现制定具体细则如下:

1、学院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应及时公布,每年组织相关主题的争先创优活动,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予以表彰,对不达标的宿舍成员将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2、  辅导员、班主任应从新生入学开始抓起,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增强自觉维护宿舍安全、整洁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维护宿舍的正常秩序。

3、学生应在宿舍内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明确寝室长的职责,卫生值日安排,每个宿舍应制定符合学校规章制度和学生实际的宿舍公约。

4、  学生宿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保证每一位寝室成员休息、学习的需要。原则上周日至周四2300准时熄灯,周五至周六2330熄灯。

5、学生不得在寝室内留宿外来人员,来访客人需在值班室登记、出示证件。

6、学生不得做出给宿舍和同学带来危害的行为,违者将受到一定的处罚,并追究相应的法律、经济责任。

7、学生应自觉维护宿舍公共卫生、公共秩序,爱护宿舍内部公共设施,并按照学校统一规定,安全用水用电。

8、学生应自觉服从管理。对私自调换或出租床位、擅自留宿非本宿舍成员、违反宿舍消防用电规定、在宿舍区扰乱公共秩序者,将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9、  学院设立“意见箱”、开通电子邮件等,为学生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建议学生采用实名方式。

10、未尽事宜参照苏州大学相关文件精神。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