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14微电子 “会当凌绝顶”

     


会当凌绝顶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户外

2014年4月15日,14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前往了苏州的魔鬼线——灵白线。但实际上,灵白线对于苏州的登山爱好者来说是人人皆知的,据说这是一条入门线路,各种路况都有但是难度不大,比较适合平时不怎么锻炼但又想挑战一下自我的懒懒们。

早上7:30,同学们早早地做好准备在地铁口集合,集体乘坐地铁1号线到木渎,然后换乘2路公交车到达灵岩山下,由此展开了一段快乐而又痛苦的旅程。


灵岩山山高182米,周广1800亩,山上多奇石,因为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十分有名,因此得名'灵岩山'。有价值的植物都不多生几棵,乱石成堆,土地贫瘠。山头众多,估计都有名字,与天平山天池山,树山等连成一片,在山间能感觉到山峦连绵那点意思。同学们这一路就是在石头缝里穿行。

    在过斜坡的时候,两边除了灌木就是尘土,于是,大堆人群立马散开在两边,摸着灌木的枝干一路匍匐下去,枝干已经被抚摸的光溜溜的,有时候,树与树之间距离稍远,需要满怀热情从一棵树,扑向另外一棵树,突然,右边的树木变得茂盛一些,需要从左边转移到右边继续摸树而行,有的同学利用天生的抓地性良好的特点,站在斜坡上,摆了一个优雅而稳固的姿势,在前面接着后面不敢过的同学,很多同学都是彼此搀扶,互相帮助。




在斜坡上,看到有人骑山地车,一路冲下来,估计极爽,看得旁边的游客咋舌,不过确实很酷,也令外人看着十分揪心。

    整个旅程是爬完一个山头再去翻另一个山头,大概翻越了七八个山头,最终才是白马涧了,算算时间,大概花费了4个小时,到了美丽的白马涧,有茶室,有龙池,大家散开自由活动,坐下来吃吃喝喝,补充能量,欣赏美景。值得一说的是白马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00多年以前,春秋战国时这里是吴王的养马、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地方,如今这里有饮马池、谢越岭等遗址。在白马涧龙池风景区内人文景观众多,大家脚下走的便是当年的御道。御道又称乾隆御道,是乾隆帝六下江南,地方官员专为迎驾所筑,这条路由小青砖砌成“人”字形,预示着万人之上,象征皇帝至高无上的地位。



最后,大家乘上新区的有轨电车,再转地铁回到学校,精力充沛的人进行了小型聚餐,为这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虽然由于气温较高,同学们疲惫感加深,但是在整个旅程中还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也在烈日下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较好地完成了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户外的目标。

14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团支部

2017年4月16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