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15电科“ 经验分享,引航梦想”

            10月团日活动通讯稿

 

20171019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在卫校楼302开始了我们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这次团日活动,并没有沿袭往日的轰趴活动等的传统,我们团支书觉得要把这个娱乐活动和学习活动整合在一起,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经团支部商议,本次团日活动我们请来了我们学识渊博的班主任为我们讲解一些考研出国或者就业的注意事项。毕竟大家也都大三了,离大四毕业也是越来越近了,在这大三上的人生抉择的关键时刻,组织这样一次团日活动是十分必要和有意义的。

 

19日下午330分,我们的团日活动准时开始。我们班主任在百忙之中抽空准时赶到了团日活动现场,他五点钟还有个会议要开,这让我们十分感动。班主任首先还是强调了一些他18日班主任会了解到的一些信息,并跟我们做出了一些分享。很快我们就进入了正题。班主任对我们的前途很是关心。他从几个方面给我们详细系统的分析了一下我们毕业后的方向。第一个就是考研。考研相信对很多人来说是第一选择,每年参加考研的人数也是不计其数。但是大家都知道,考研是一个非常辛苦,非常考验耐力的过程。有一些人不能坚持下来或者在考研大军中就这样淹没了。即使通过了第一轮笔试但是第二轮面试同样是个很艰辛的过程。对我们来说,如果想考研,心里就要有一个坚定的考研院校,毕竟志愿只能选择一个。在确定院校之后同样要去了解打听院校的情况,以及跟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借借往年面试试题或者去学校附近打印店够买参阅。这样你就能在面试中占领主动权。

对保研的同学来说,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量的去刷高自己的绩点和多去参加一些项目和比赛,增加自己保研的竞争力。如果你能取得保研的资格,后面的过程就相对来说很轻松了。

还有出国的同学,相对来说出国比考研轻松一些,但是出国面临的就是很高的绩点和奖项压力。所以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要很早就具备一个出国的规划并将其落实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各项成绩指标,最终升入一个满意的大学。

最后就是工作的同学了。工作的同学从大四上就要开始准备秋招,一般好的工作单位都会聚集在这段时间找人,大家要抓住机会。

最后老师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做出自己的选择。大家鼓掌表示感谢。最终活动结束  大家受益良多。

电子信息学院

                             15电科团支部

                             20171020日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