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召开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10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课程“系统方法”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代表学校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协办,共有来自全国40多家高校近百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10月2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苏州大学红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与会的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殷瑞祥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副编审王颖女士等。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教务部部长周毅、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鹤鸣等出席,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胡剑凌主持。

首先,芮国强书记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他衷心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一直以来给予苏州大学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强调在“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的引领下,苏州大学高度重视新工科的研究实践与改革,努力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工科发展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接着,教指委主任王志功教授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围绕的主题是:电子信息类课程“系统方法”的探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代表能对这类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用、理论与实践教学方法和课程开设意义进行深入地探讨,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为培养新一代适应新技术的工程技术人才不断探索、作出贡献。

随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副编审王颖女士致辞,她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回顾了历届会议的精彩片段,并表示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将一如既往的配合好高校教师编写优质国内教材、引进国外优质教材,积极组织策划各类优秀高校教学研讨会。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教师在钟楼草坪前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共邀请六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分别是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的《工科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华南理工大学殷瑞祥教授的《电路课程教学与教材》、上海交通大学朱杰教授的《模拟电子技术教学——“系统方法”的探索和实践》、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的《信号类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苏州大学周毅教授的《现代大学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实践》和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刘学观教授的《基于成果导向的"双导学"机制的探索与实践》。每场讲座后都安排与会专家、教师进行探讨交流,研讨会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来自其它高校的多位老师也让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经验和成果。

在全体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大家觉得本届教学研讨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一次推动新工科建设的推进动员会、一次优秀教学成果的宣传展示会。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