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VHDL语言及应用》课程简介

 
 

VHDL语言及应用课程主要讲授利用可编程逻辑器件、使用VHDL语言设计实现数字电子系统。通过理论学习、实验、综合设计等环节,使学生了解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基本知识和工作原理,掌握VHDL语言的基本语法和常用数字电路的程序设计方法,熟练使用EDA工具软件Quartus进行数字电子系统的设计,为今后运用现代化手段从事有关数字电子系统方面的设计和研究开发工作打下基础。本课程的具体教学目标如下:

1、  了解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基本知识和工作原理,掌握VHDL语言的基本语法,掌握使用VHDL语言设计数字系统的方法;能够针对设计要求完成模块和系统的设计。

2、  对设计的模块和系统,能选择可行的实验方案进行仿真和验证;

3、  熟练使用EDA工具软件Quartus对数字电子系统进行设计与仿真,掌握软件仿真平台的设计流程和方法。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