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仰望星空》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仰望星空

 

课程简介:

 

    2007年《人民日报》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仰望星空》诗作: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儿时,也许你也曾伴着夏夜的凉风听老人们讲述牛郎织女的故事,上学了,你每天背着沉沉的书包上课,却再没有心情追寻关于星星的学问了。但是,那耀眼的太阳,皎洁的月亮,闪烁的星星……这些美丽的天体并没有从你的脑海泯灭,因为探索宇宙是人类永恒的欲望。

    当代自然科学有六大基础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天文学研究天体和宇宙,既是人类最古老的,也是当代最活跃的自然科学。本课程作为天文基础课程向同学科普基础知识,从地球、月亮、恒星到银河系、黑洞、地外文明,用尽可能少的数学公式阐述深刻的道理。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