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课程简介

 

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分为自建在线开放课程和引进在线开放课程两类。

(一)自建在线开放课程

1. 课程建设负责人应为学校正式聘用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团队成员均长期承担本课程的教学任务,鼓励教学名师、学术名家主讲课程,主讲教师控制在5人以内。除主讲教师外,团队中还需配备必要的助理教师,能胜任线上课程的建设、内容的更新以及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

2. 教学团队须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术规范,充分考虑学习者移动学习和混合式学习的需求,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合理分配教学时数,高质量建设教学资源。

3. 课程内容的组织编排须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内容完整,涵盖课程相关领域的基本问题、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典型案例、综合应用、前沿专题、热点问题等核心内容;课程内容按照知识点进行组织,每讲视频时长5-20分钟,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教学周期控制在15周以内。

4. 除课程视频外,每门课程还应有课程介绍、课程负责人介绍、教学大纲、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在线作业、试题库、参考资料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课程资源。

(二)引进在线开放课程

1. 拟引进课程的开课学校应为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者是经教育部、省教育厅认定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

2. 公共基础课程、大类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课程引进方案由教学团队及其所在的基层教学组织提出,首先经学院(部)教学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提交立项申请;通识选修课程的课程引进方案由教学团队提出,经学校通识教育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提交立项申请。

3. 拟引进的在线开放课程应配备有校内教学团队。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