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践

院科研计划实施流程

 

1. 每年9月学院布置本科生科研课题培育项目的立项工作。各指导老师申报的课题,10月中旬统一集中发布。

2. 10月中旬,进行学生(二年级)的申报工作。原则上申报学生学业测评成绩需在班级前50%,无挂科记录且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的同学。

3. 相关年级辅导员汇总报名后交指导老师进行挑选,报学院审核立项。

4. 每年4月召开各类课题的公开交流答辩工作,进行中期或阶段性汇报。

5. 每年11月进行课题结题,承担课题的学生主要负责人须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及以上,或申报相关专利。

6.退出机制:如果项目没有达到要求,经院教学委员会讨论,该项院科研能力提升项目退出。


说明:

1. 立项后各团队须认真填写科研手册的内容,每月向指导老师至少进行一次课题进度的汇报,确定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学院进行不定期抽查,如两次未完成,自动取消立项资格。

2. 获得学院立项且达到结项要求的团队获得1000元科研经费支持,中期检查优秀的团队将额外获得1000元经费支持。

3. 获得立项的团队和项目将优先推荐其他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立项。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