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我院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被誉为“总书记亲自回信,总理亲自倡议,副总理出席”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大赛成绩纳入到学科评估和双一流的指标体系当中。本次大赛终审决赛于2022年11月10日至13日举行,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辩评审。

我校荣获四金三银,创造了苏州大学参加“互联网+”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院由2019级熊超然、2020级赵爽、王子恒担任核心成员的“和光同乘——智能无线光通信与定位技术领航者”项目团队在由骁迪、沈纲祥、郁连国老师的指导下,不畏强手,发挥出色,从校赛、省赛一路杀出重围,最终成功斩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国赛银奖,最终实现我院“三大赛”中“互联网+”大赛的国奖零的突破。  

本次获奖是继2016年学院学子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银奖、今年年初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之后,在“三大赛”中新的突破,取得了历届“互联网+大赛”参赛的最好成绩,实现了“三大赛”全国总决赛均有获奖。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双创”教育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探索具有电子信息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本次获奖,全面实现了学院在“三大赛”中国赛奖项均有斩获,充分反映了学院近年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学院一直将“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作为专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后续,学院将继续整合“双创”资源,进一步完善创新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