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励和动员学院学生党员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21116日,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来到太仓市,联合开展“走基地、看变化、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党史荣光,传承红色思想

16日上午,全体师生首先来到太仓市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入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讲解员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太仓市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党支部成立之初的艰辛与努力。

 

(二)观古镇之景,品吴语之韵,感民风之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沙溪古镇,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人家,千种亭台楼阁。大家依次参观了牙行、沙溪文史馆、唐调研习所以及洪泾往事,了解古代牙行与沙溪镇的历史发展,感悟唐文治先生的实业救国、发展教育的思想,学习顾阿桃同志克服艰难的勇气,学习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三)回顾发展之艰,体味当下之路

最后,党员们来到太仓市电站村史馆以及生态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农村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在村史馆的参观中,党员们清晰地了解到了电站村的“山乡巨变”以及新农村的发展理念。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生态园,让党员们了解到“科技惠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知史之艰,而今奋斗正当时。此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洗礼,切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践行在行动中,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