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笔墨绘中华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书画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将是展现民族精神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主办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笔墨绘中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书画大赛作品展1123正式开幕


出席本次书画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书协副主席、吴门书道馆副馆长赵锟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靳葛副处长张芸、副处长李季支部全体党员老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远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莹以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此外,本次大赛参赛同学苏小招、苏小就两个学生社团代表、电子信息学院书画爱好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蒋丽莲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靳葛为同学们讲授“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他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从根本上来说是为了实现文化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他寄语青年学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展现苏大学子文化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开展好本次书画展,主办方积极广泛宣传,师生们踊跃参与,共征集了5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并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奖,其中共有15名学生作品获奖。

获奖代表沐昊天同学说:“书法作为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厚的精神追求,新时代的我们同样需要去学习感受书法中蕴含的智慧,结合到现实生活中去,并将其坚定地传承弘扬下去。”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书协副主席、吴门书道馆副馆长赵锟点评获奖作品,他表示作品深情讴歌党带领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祖国形象,现场他还挥毫泼墨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为赵锟老师颁发人文导师聘书并总结讲话。她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文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要始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积极创造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教育特质的实践活动来传播传统文化,以文化的自信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后,在场师生一同观展,大家一致表示,文化的传播和民族精神的延续,都是需要一代代的文人墨客、能工巧匠接续完成的历史使命。作为“芯青年”,我们在学习之余不要忘却诗和远方,拿得起芯片烙铁,也写得四季芳华,用手中的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