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沉浸式主题实践党日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筑牢思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21126日,电子信息学院办公室与实验室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苏州吴江江村文化园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江村文化园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太湖东南边的江村中,是村内的地标建筑,这里是对外展示江村文化、吴越文化、溇港文化、蚕桑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链接社会学调研、乡村研究的重要载体。在参观江村文化园的过程中,党员们重温了江村乡村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先贤“从实求知”的治学道路,感受费达生和费孝通姐弟“志在富民”的崇高目标。

 

     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位于苏州吴江震泽,它借助丝绸小镇震泽深厚的蚕桑文化底蕴,以现代蚕桑农业示范为基础,结合蚕桑科技衍生品开发、蚕桑生态旅游业发展,开创互联网+文、商、旅、农新模式。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党员们不仅了解了种桑、养蚕、择茧、缫丝、剥棉、制被、刺绣等传统工艺,还参观了中国知名品牌“太湖雪”的各种精美产品,大家为民族品牌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功感到由衷的喜悦,也为以丝绸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无比的自豪。

 

      这次的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苏州市十梓街1号(215006)    电话(传真): 0512-67871211